現在的小孩,真的很不容易教呀~~

2010082110:00


   在整理櫃子的時候,發現了大少爺在幼稚園時,在家裡的塗鴉畫,有些是他自己畫的、有些則是我和他一起完成的。那時,他還沒開始上畫畫課;也就是因為發現他對畫圖真的充滿了興趣、及熱情,所以才幫他報名了才藝課,希望他能學習到更多的繪畫方式、並從中得到更多的樂趣。我發現上面一張還有日期,是97年畫的,真是有點時間囉~,獻醜一下吧!


這是利用撕下來的色紙做的拼貼畫,是他的最愛-車子!




第一次使用水蠟筆,不是很成功,還是車子!




彩色鉛筆的塗鴉,不是很熟練,還是有車!




進階到火箭囉~!外加長禮車...




經過我的循循善誘之後,開始畫的聖誕節~




前面的差不多是96年畫的,再來的就是97年,過了聖誕節了嘛!
這幅水底世界就是我和他一起完成的囉!背景是我畫的,魚則是他先畫在別張紙上,再剪下來貼上的。




開始上才藝課之後,就學會要讓畫面豐富一點了~,熱鬧吧!



   當初讓他去上才藝課,除了因為他有興趣、還希望能藉由畫畫來讓他分散會不由自主動手去摳東摳西、以及咬手指頭的毛病,只是,效果好像不怎麼有效~。他一樣摳個不停、畫圖也是畫個不停,甚至還會拿要畫畫來當他無法完成自己分內該做的事情的理由。比方說,寫完功課要馬上畫畫、或是為了要繼續手上的圖畫而無法做其他的事情!本來是很好的一件事,卻常常親子之間都會不經意的擦槍走火!

   是自己的小孩,就要負起養育的責任,除了養,最重要的還要教育,這卻是最艱深困難的一門功課。我可以在求學上努力拿個好成績,教養的成績,卻是讓我頭疼不已...。

每個小孩都是天使、都是上天給我們的寶貝,所以作為父母的總是想把對他們最好的都給他們,可是,小孩本身的特質,似乎都在在的考驗著父母的修養學分;而我在有了母親的身分之後,我給自己的分數則是永遠都無法飛越及格邊緣的超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