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之前,再來去騎腳踏車吧!

2010120510:00

  據"氣象報告"說;下個星期就要變天了,所以趕緊趁著假日、全家一起去騎腳踏車吧!

  我們喜歡到潭子附近的潭雅神綠園道,一方面是覺得風景不錯,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習慣了,早上出發、中午就到清泉崗空軍基地附近的一家麵館用完午餐再折返騎回程...時間剛剛好~。

  根據大玉兒以往的經驗...不好好策畫一下的話...一定會像往常一樣,鐵腿、外加鐵屁股!所以...我有個好到不行的餿、啊!是好主意啦!

  沒想到...悲劇發生啦!我們自己帶了兩輛單車,我們有4個人,所以在把單車取下來的時候,我向老爺發表了我的計畫...

大玉兒:等一下你騎這台小白(折疊車),我要和小少爺一起騎跟店家租來的電動腳踏車!

老爺:為什麼?怎麼沒問過我、都是你在安排的!

大玉兒:(仰起下巴~)那是當然的啊!小少爺又還不會騎兩輪的單車、而
    且,如果要我載他的話、我哪有辦法踩得動啊!對不對...底迪~
    想不想跟媽媽一起騎電動腳踏車啊~?


小少爺:嗯...馬麻這個安排真不錯呀~!

老爺:你們母子吼....(YA!我贏了!)


  當我帶著勝利者的姿態...走向老闆,向老闆說明我打算租借動動腳踏車時,老闆跟我說...

  
拍謝咧~!我們這裡沒有電動腳踏車ㄝ,這條綠園道有規定說,只能出租腳踏車、或協力車,最近還有公文下來,就是要鼓勵大家多運動啊!

  我還不死心的向他確認、是不是別家就有出租電動的?!老闆說這一路上的店家都沒有咧...如果有看到騎在路上的,應該就是自己帶來的。
  噢~!!失算哪.....那我只好要回我的小白、讓老爺去跟小少爺培養感情啦!我的屁股啊...




  瞧這小傢伙...因為不需要他付出體力幫忙踩腳踏車,那悠閒的模樣...真是...有點...





  從潭子往大雅的方向騎,映入眼簾的,就是對我來說有如好漢坡一般的高架橋路段。這一路上有2到3座這樣的路段,我是一定都會下車來用"漫步"的方式通過它,畢竟,把這當暖身...好像太不人道了~。

  看著大少爺離我越來越遠的身影...我情不自盡的對他說;你走吧~只要留給我一瓶水、一頂帽子,還有最重要的相機,就可以了...。馬路旁的樹蔭,還真是不錯的景色呢...

  還有2個蜿蜒的平面路段,遠遠看起來、有點像蛇呢!其中還有2個大少爺最喜歡的挑戰波浪路面,上上下下的、有點刺激唷!而那3輛雄壯威武的坦克車,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啦!






  中間會有個休息站可以讓人上廁所、或是野餐,這裡頂熱鬧的、有點像白天的夜市哦。

  這個休息站的地標,就是那架噴射機,而那座火車頭呢,則是裝有古早汲水器的戲水區,現在是冬天...所以,沒水!





  途中,大少爺發現了一片盛開的向日葵花田,雖然不是很大,還是讓我們興奮許久!只是...這時候的太陽,是在路的另一邊、不是在我們這裡,所以,這些熱情盛開的太陽花;全都背對著我們、好像是發著脾氣的小姑娘一樣,扭著頭、不理人哪!

  我還在路上發現了幾株櫻花樹,已經是準備要開花的花苞狀態,再過幾個月,一定也會開的很燦爛喔!




  有一些路段的路旁都是農田,我被一群吱吱喳喳的麻雀聲吸引住了,趕緊找一下,發現已經收割的稻田上,除了成群的麻雀,還有斑鳩、巴戈鳥和鴿子,都在稻田裡找掉落的稻穗,真是熱鬧!

  老爺還帶著他們到灌溉用的涵管溪流去找大肚魚,本來還說會有蝌蚪呢!真不想搓破他善意的戶外教育機會,青蛙在這個季節不是都跑去睡覺了嗎...還真是有不少的大肚魚、還發現了田螺,不是福壽螺哦!是本土田螺,現在數量已經不多了。




  快到終點站前會有個六寶社區,這裡也是讓人可以上廁所、休息的地方,在右邊的照片,可以看到廟旁的大樹已經有相當的年紀了,而且,他不斷成長的身軀、已經有很大的負擔了,廟方還特地幫它作了水泥柱和鐵架來幫忙支撐,老樹的魅力,守護著廟、也守護著在樹下乘涼休息的民眾。

  清泉崗空軍基地就是我們用午餐的麵館附近,常常都會被轟隆隆的飛機聲劃過我們的頭頂,現場震撼感十足哦!




  小少爺看到汌溝上的水泥橋面,還開心的在上頭不停的跳著,還邊跳邊唱著...YA~我站在小河中間跳舞、我站在小河中間跳舞~。小孩,還真是屬於大自然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