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碎碎念的小少爺,用疲勞轟炸的攻勢來要看書架。

2010092010:00



推一下,親一個唷~!


  每次聽到人家說起,反應力快的小孩、喜歡說話的小孩,是屬於聰穎的小孩,所以總是勸我要高興,不要太責怪小孩的過度活潑。可是,我總是有如啞巴吃黃連一般,有苦說不出哦~,今天總算讓我家老爺領教到小少爺的功力是如何青出於藍、更勝於藍了!

  大少爺為了要看書上的生字筆順,跟我要了一個看書架,吃飽飯後就全家到賣場去買點日用品、順便散散步。當小少爺發現,我和大少爺在討論哪一種看書架比較適用時,他先不發一語的旁聽著;在做好決定之後,他就開始出招了~!





小少爺:馬麻~,我也要一個看書架,因為我現在開始上學了,也 
    有在寫功課了,用看書架比較方便,我要那個藍色的!

奔 郎:哥哥是為了要寫字才買的ㄝ,因為課本放在桌上他會看不
    清楚、不能好好寫字。你現在才中班,老師還不會要你寫
    字、只有畫畫而已,等你上小學要寫字了,我再帶你來選
    喜歡的看書架。

小少爺:可是我也會看書呀!我放在桌上看的時候、書上面都會有
    亮亮的,我也是都看不清楚ㄝ,所以我也用的到啦!

老 爺:弟弟,你現在真的還用不到,像媽媽講的,等你開始要寫
    功課、學寫字,我們再來買好不好?

小少爺:我要拿來看書啦~



  瞧他小嘴俏的半天高,真是名符其實的豬嘴吧!心疼他、怕他認為自己不公平的老爺使出一招拖延戰術...

老 爺:不然,我們先讓哥哥用用這個看書架,如果他用了之後,
    覺得好用,我們再來買,好不好?現在就不要再吵了。

小少爺:.....是你說的喔!





  我早看穿了這小子的主意,現在的局勢看起來是老爺佔上風,可是,這一整晚逛賣場的時間裡,小少爺只要一開口就是述說著他有多麼的需要那個看書架,雖然老爺的戰術讓我們離開了那個戰場,小少爺卻也使出了另一個更高竿的招數;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疲勞轟炸!所以,整晚我和大少爺就很認份的負責採買日用品,看著小傢伙像隻小蜜蜂一樣,嗡嗡嗡的圍繞著老爺、小嘴吧一直嘟囔個不停!

  回到家後在整理物品時,本來小少爺可能也說的累了、或忘了,也就沒再騷擾我們大家,可是就在我把書架的塑膠包裝打開後,完了~,他又來了!


小少爺:爸爸!你看!哥哥的書架很好用哦~,我也要買一個,你
    有說過要帶我去買的,我要那個藍色的!

老 爺:弟弟~,我有說要等哥哥用用看、如果他覺得很好用,我
    們才要買的呀,現在他才剛拆開,根本又還沒用到!

  這小子馬上拿本書架上去,連他哥哥都還沒研究好,他又拉著嗓門、手比著書架...
小少爺:你看!很好用啊!!


  老爺看他這麼"嚧",只好採取了最後一招...走為上策!說要準備去洗澡了,要小少爺等哥哥使用書架一段時間後再來討論。而就在我去後陽台上衣服的時候,我聽到了小少爺在廁所門口和老爺又在對話,實在是覺得應該要讓他停下來了,我就跟他說...


奔 郎:弟弟呀,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要在廁所門口跟上廁所的人講
    話嗎?很不衛生ㄝ,不要再講了啦~

小少爺:.....爸爸,媽媽說你上廁所不要講話啦!不衛生ㄝ!
老 爺:都是你來找我講的ㄝ!!


  後來,他轉移陣地換來找我了~,不過還好,他說的是有關他上學的事,跟書架沒關係,因為他知道,我決定的事情是不會讓他有"嚧"的機會,所以,我也就讓他在旁邊陪著我,放了他老爸一馬!不過,我晒了多久的時間、他就講了多久的時間,還會怪我為什麼不記得他同學的名字!真是饒了我吧!!





  小朋友的眼色真的很厲害,當他發現在這個地方討不到甜頭之後,就會去找另一個可以讓他有所發揮的空間。因此,另一半很容易就會被他們給攻陷了,因為和他們相處的時間不像媽媽一樣那麼長,而且中間夾雜了些許補償的心態。想說;陪伴他們的時間已經不是很多了,當他們有所要求,又不是太誇張的物品,大多都會滿足他們,所以啊~,小孩還真的是需要時間來好好"經營"的一門功課咧!

  下面豋場的是男主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