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合唱團

2016030600:21
青蛙嘓嘓嘓的叫聲,曾經是讓我在露營外宿時,徹夜難眠最大的主因。
雖然說,親自大自然就是要去接受它的一切,無人工和原始,但對於淺眠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可是現在的我,天天聽著陽臺外的“嘓嘓交響樂合唱團”,心境卻完全不同。

一樣怕吵,聽力依然敏銳(也可以說是敏感過了頭),在工作時連封箱膠臺"唰"的那一聲,都會讓耳朵隱隱作痛。為什麼如此這般難搞定的人,現在每到夜幕低垂時分,就會非常期待聽到這些聲音呢?連我自己也是最近才發覺,我好期待天然合唱團的演出,甚至於,視這天籟為催眠曲了。

因為失去。措手不及的失去了視為理所當然所擁有的東西,才能從中體會,以前曾經可以樂在其中的快樂與幸福。突然其來的變動,讓我重新踏入了職場,每經過ㄧ個星期,我都告訴自己說,撐不下去了!怎麼有這樣的工作環境,制度,同事,和頭家啊?!真不是人待的…(僅以此文,獻給目前在我身邊的資深同仁們)。轉眼間,我也帶起了新人了,這,誠如吾家愛兒所言,始料未及啊~!

剛開始面對失去,讓我心煩,懊惱,陪著孩子ㄧ起面對和適應,讓我壓力好大!畢竟,我是身為母親的人,安定了自己,孩子也才能有安全感。所以在新環境的我,幾乎夜夜失眠…,因為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可以誠實的把自己的情緒做個整理。這段期間,當然也有情緒潰堤過,可是,孩子教我好多,聽過我偉大的離職宣言之後,就會告訴我;我相信妳ㄧ定可以的啦!再來,就時不時的問問我,公司以後會有多大的發展,以及現在所擁有的優勢。真是利害的孩子,讓我發掘了自己的能耐,才能走到現在。

在陪伴孩子聊天的時候,突然發現,外面的青蛙叫聲此起彼落,勾起了淺眠的我的回憶;就和他們聊起了之前露營時睡不好的事。想不到,他們熱烈的回應說,他們也和我ㄧ樣,只是玩得太開心、太累了,所以最後還是是睡著,不像我,幾乎欣賞到天大亮。我還跟他們分享,現在的我,只要聽到外面的青蛙叫聲,居然就會有想睡覺的念頭,真是不可思議!小兒子睜大眼睛看著我,回我說,他也是欸!還跟我說,現在的他,覺得晚上青蛙的叫聲,ㄧ點也不吵,還感覺很特別。

哈!奇怪吧,習慣可以有這麼大的影響力,我ㄧ樣淺眠,但是只要青蛙們開唱,我的眼皮就開始沈重,雖然,半夜還是會醒過來,可以看上ㄧ段書,可是前半段的睡眠很沈,這樣就讓我感覺有進步,很滿足了!相信再過些時間,我就可以ㄧ覺到天亮,換孩子們來叫賴床的我了吧!

   


  •   asd9595 於 2017-07-30 23:39 1F
  • 您家孩子的鼓勵,是最動人的樂章,相信您一定會愈來愈順利的。
    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7-12-21 20:12 回覆
    感謝您~我也深深的騎帶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