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的兒童館

2010073010:00





老爺出差去了!

兩個小蘿蔔頭沒跟到,直跟我吵著要我帶出去玩~

這麼熱的天氣...要我在戶外勞碌奔波,實在是太累人了!

想起來,在北屯區有個文化中心裡面的兒童遊戲室還不錯,趕緊跟

他們約定好吃完早餐就準備出發!

還好,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爺爺、奶奶帶著

小朋友,或是大一點的小朋友自己約一約就來這裡報到了。









    文化中心的背後有一大片公園,除了室內好玩、戶外也有

大水池、溜滑梯等可以活動筋骨的好地方,我稍微算了一下...有超

過8座的溜滑梯耶~!





這是適合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我家的好動小子果真不適合

留在這裡玩,動作這麼大,對其它的弟弟、妹妹們來說,太危險了!

趕緊帶著他們到適合年紀較大的遊戲室去...免得待會兒被抗議了!





這兒空間就比較大了,看看這位爺爺比他孫子還認真柳~!

非假日的關係,所以真的滿多爺爺、奶奶帶著小朋友來,可

以讓小朋友在看的道的安全範圍之內玩,也可以和其他的同輩份朋

友聊天,還真是不錯的遊戲場所~
只是發生了一件插曲讓奔郎我十分不開心...





在我們進來之前,已經有幾個年紀更大一點的小朋友進來玩

了,而且還蓋好了一個城堡,剛開始,他們也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

玩,可是過不了多久,他們開始丟起了積木!而奔郎因為太雞婆的

個性,擔心他們丟來丟去的積木會不小心砸到其他的小朋友(已經有

人被砸中囉!),就十分和顏悅色的跟他們說...


你們不要丟積木嘛~!等一下丟到其他的小朋友怎麼辦啊...?

本來就已經玩的很失控的他們,居然又變本加厲了起來!我就更火

了起來!因為講了好幾次囉~,我還說,
如果在這樣下去,我就要

請管
理的阿姨來處理了!
其中一個小孩居然回我說;叫阿姨來做什

麼?!
我撇了一眼櫃檯,發現那位小姐居然從那些大孩子在開始失

控時,就已經只是站在那裡看著而已~!包括我在試著勸阻他們的

時候...實在是有點五味雜陳的感觸~





左邊的那張是他們因為怕被丟到,而"閃"到角落去玩的模樣...

摳憐哦~!

    沒想到他們還有更霹靂的在後頭咧!就在他們決定要走人

的時候,居然!把他們蓋的城堡用極近破壞的方式將它給拆毀了!

也就是用踹的、打的、伴隨著極大的聲響...右邊就是殘骸了。

    實在是吼~,他們是幾個小朋友自己約好來的,所以他們

的父母都不知道他們在玩的情形,只是看在我們其他家長的眼裡,

真是有說不盡的感想啊~!





還好...後來他們找到了可以一起分享的小朋友

一起分工合作做好了大家的城堡,並一起玩。分享一下他們的努力

過程...

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我還跟他們說;把蓋好的城堡留下來讓其他

小朋友一起玩,好不好?

他們兄弟倆也都欣然同意,也可算是有個開心的Ending!!






   文化中心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民眾福利,尤其是遇到假

期、或是有活動展覽的時候,充分利用的話,不只小朋友玩的開

心、大人也放心。只是國民的使用素質,真的是需要再加強,尤其

是家庭教育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