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小時候的暑假...釣青蛙卻釣起一條蛇~!

2010072610:00





   現在的暑假,已經沒有複習的作業可以寫了~。

   如果有,那也是父母為了不想讓小孩子過的太舒服了,而自

己去書局買回來給威脅不聽話時;必須去執行的刑罰!非常不幸
的...我家就是啦!

   還記得,以前要放寒、暑假之前,家裡必須要另外繳交一筆

小小的費用來購買作業,買回來在假期中完成它,常常都嘛要到假
期結束前幾天、才會挑燈夜戰趕著完成!因為暑假玩的太瘋了~,有人還找不到拿回家的作業呢!開學時,也只能眼巴巴的

等著被老師叫到講台上被訓誡一番,也有不少人;到了學校還在最

後關頭拼命的問著同學,幾月幾日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因為裡面

還有寫日記這項目,所以開學的那一天,課堂上真的是熱鬧到不
行。

   最開心的是,因為那個時候不流行上安親班,家裡的爸爸、

媽媽又沒空照料我們,更別說是要帶出門去玩了,所以,我們就常

常成群結隊的去溪邊抓小魚、小蝦,還可以到小河裡去"摸蛤仔兼

洗褲子"!玩到一身髒,可是帶回家的戰利品也常常讓我們可以逃
過一頓責罵。

   難忘的一次驚險回憶,是跟著鄰居的大哥哥一起到外婆家的

田邊去釣青蛙!因為沒看過,所以就一群小毛頭浩浩蕩蕩的往田裡

出發。

   我發現釣青蛙需要用的工具非常簡單,心裡甚至懷疑起

來...,這麼兩光的方式怎麼可能釣的起來呀~!鄰居大哥哥只拿來

一支竹竿、差不多和掃把一樣長,只不過細一點,前端綁了條繩

子、就一般的塑膠繩!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是,我也看過大人

釣魚的時候拿的用具,真的是差太多了~!他在繩子的下面綁了一
支蚯蚓,就這樣,他說...要開始釣囉~!安靜喔!


   我是真的很不看好他的方式,就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在旁邊跟

其他同年齡的小孩找起泥鰍來。我看他把竹竿上上下下的點著田裡

的土,還在想;好可憐的蚯蚓哦~!不只要被上上下下的點、有時

還會被拖在泥巴上...突然!!他大聲喊著;釣到了~!大家都站了

起來,並往他的身邊靠了過去,想說看一下是多大隻的青蛙,就在

他把綁著餌的繩子從綠油油的稻子裡拉起來時,我們看到繩子的那

端有隻青蛙咬著不放、應該是蚯蚓已經被牠吞下肚了吧!可是嚇人

的是...那隻青蛙的下半身是被一隻咬著他不放的"草莽蛇"給咬著

不放!!也就是說;他拉起了一隻咬著青蛙的蛇啦~!大家嚇的馬
上從大哥哥的身邊迅速彈開!

   後來沒有人敢去拿那支竹竿,因為青蛙、和蛇都還活著,大

家就一哄而散、四處竄逃各自回家去了~。後來想想,他先釣到了

青蛙、而青蛙在吞下蚯蚓的時候,被蛇發現了蹤跡、就馬上被一口

咬定了,就那麼剛好來不及鬆口、被大哥哥給拉了上來~。我想...

那隻蛇最後應該會死吧?!因為青蛙吞下去的蚯蚓被綁在塑膠繩子

上、牠又把青蛙吞下去,那塑膠繩又綁在竹竿上.....真可憐~。

   後來在課堂上才知道這種現象,剛好有一句成語可以用得

上..."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看吧!雖然是在玩,可是也有學到東

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