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婚前的下廚經驗...,是不是都很爆笑呀?!!

2010063010:00

      


今天中午在和朋友吃著我準備的午餐時...

聊著、聊著,就聊到了結婚前的下廚經驗。。。

原來她和我一樣,婚前都是不用下廚的工作族
雖不至於到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逍遙地步~

但是真的就只是做些簡單的清洗、或是切切水果之類的工作

一旦瓦斯爐開火、燃燒著熊熊烈火時.....

我就會摀著耳朵、縮著脖子,準備要躲即將到處噴濺的油花!

那副窩囊的樣子,看在母親大人的眼裡...沒多久就被趕出廚房了
~!  

所以,奔郎根本沒有學到絲毫母親做料理的天份哪~,扼腕!!

來聽聽我的下廚出體驗吧!看看你有沒有和我一樣的.....
經驗哦~


有次用過晚餐的宵夜時間,因為父親大人有睡前小酌一杯的嗜好...

而母親大人恰巧到鄰居那兒去串門子了!

父親找不到下酒菜...,看到眼前只有我可以差遣

於是就叫我去煮個蛋花湯,讓他暖暖腸胃...

我心裡就打算著.....蛋花湯!不就是青菜、加個雞蛋進去煮一煮就
好了唄~簡單!

點著頭說沒問題,就進廚房準備去了~

當我把菜洗好、蛋打好,鍋子裡的水也都滾沸了
突然,我想了一下~,是先煮菜、還是先煮蛋呀?

嗯.....,都一樣吧!於是很豪邁的....全都一起下!

唉呀~!怎麼青菜跟蛋花有黏在一起的趨勢咧?

沒關係吧?!攪散就好啦~接著...鹽巴要放多少?都可以吧?

又很豪邁的放了一湯匙!

嗯...~,不是很夠味ㄟˊ~,再來一匙唄!
啊~!太鹹啦~~~! 

聽母親大人說過,食物太鹹了就加水吧,可以稀釋喔!又豪邁的加

了半鍋水...

終於差不多了~一轉頭準備端去客廳...才發現父親大人已經站在廚

房門口一會兒了。。。

原來他已經快喝掉大半瓶了...看著我手忙腳亂的模樣...不禁搖搖
頭~ 

為了捧個場,他舀一小碗、喝了一口...

看我期待答案的眼神,淡淡的說了句...去把你媽找回來啦~!
厚!那一大鍋怎麼辦啦~~~!  

還有一次,我家大哥興沖沖的買了一大包花蟹的蟹腳,叫老妹我煮

來大家吃!

我心裡就又在打算著.....我有在外面的餐廳吃過呀~

就是加了很多香香的九層塔、辣辣的蒜頭、辣椒,還有沙茶醬吧!

簡單!

靠著我記憶中的餐廳端來桌上的模樣.....我又豪邁的大把、大把的

丟進鍋裡!
還把鍋蓋拿來遮四處噴濺的油花~~~

哇~這次還滿香的柳~,心想應該會得到稱讚吧?!

一放上桌.....我家大哥看了一眼.....

為什麼.....蟹腳沒有先敲破啊?那蟹腳肉就沒有入味了呀~!

還有...那個很多黑黑、又枯萎的植物...是什麼?


是九層塔啊~~~(我的下巴抬的高高的說...)

結果就是,我大哥自己再動手處理一次...嗯..還是很好吃呀!

事後我大哥像我母親大人咬耳朵說.....

要教老妹煮飯、燒菜啦~不然...不是餓死自己...就是會毒死未來
老公哦~!


後來我也沒有特別去向母親學習,畢竟...能不動、就不動

是單身還住在家裡的享受嘛~!再沒東西吃的話...泡麵、餅乾,多

方便!

在當了人家的老婆、老媽之後,為了家人的健康
也不得不努力從失敗中記取教訓、習得經驗...

雖然不像外面餐廳那樣色、香、味俱全,至少加了愛心的餐點,更

健康、美味~!

還有;還好.....老爺還沒被我毒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