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南投縣社寮里的紫南宮...摸金雞蛋。

2010122410:00


看日記推文是禮貌喔.....


  中午接了大少爺之後,就趕緊陪著老爺到之前的員林靜修國小去收貨款,在等待的時候,大玉兒發現了校園裡有一顆楓樹,那漸漸泛紅的葉片...吸引了手中的小傻,趕緊按了快門、留下美麗的倩影。



  美麗的身影,身邊掬手可得呢.....在台3線的竹山往社寮里的路段,我發現了路中間的行道樹是種植著楓樹呢!實在是沒辦法拍下來分享給大家,因為實在是太危險啦~

  接著,就想到了每到假日,往紫南宮的車潮就沒減少過,今天是非假日,來去看看現在變化如何吧!




  到廟裡來焚香祝禱的人潮一樣是絡繹不絕,而小販商家也是辛勤的做著生意,不過,跟假日比起來真是好活動多了。

  之前有新聞報導有關停車會遇到的強迫性購買金紙的消息,所以,在找停車位的時候,大玉兒就先問了一下停車場的管理人員.....是不是真的一定要購買金紙才能停車(每份要價150元~),畢竟這是私人擁有的停車場。

  可能因為是非假日,車潮沒那麼多,管理員跟我回說;
給你停啦~沒買金紙也不要緊啦!我想,這就是非假日出遊的好處吧,還是要感謝他給大玉兒這個方便。

  其實,在紫南宮附近就有公有的停車場,只是當人潮、車潮真的太多的時候,就會有這種類似的狀況會發生,只能提醒自己、和大家,要出遊的開心,就要多打聽、多比較,才能減免不愉快的發生機會哦~。




  這隻金雞可是超有名氣的哦!幾乎每個來到紫南宮的人都會繞著牠走上一圈,並從金雞嘴摸到屁股、金雞蛋,金雞全身每個部位都摸上一遍!你可以看到那閃閃發亮的雞蛋.....都是大家的手、日積月累下來的成果哦!

  大玉兒看到了祈福詞上頭寫著,"貼"(臺語)金雞胸可以家和萬事興,趕緊讓我家那兩個喜歡整天吱吱喳喳吵個不停的小傢伙去多"貼"個幾次,希望在來年可以圖個耳根清靜啊.....




  在紫南宮的旁邊還放有用竹片編作的一個大~金元寶,就放置在布袋戲抬的前面,瞧瞧他們驚奇的樣子,連大玉兒也很驚艷哪!用竹片就可以編織出這麼大的作品,真是需要好手工、及耐力才辦得到吧.....





  上頭的大金雞也是有著非常好的寓意,上頭寫著的吉祥話,還真是會讓人忍不住多鑽幾回咧。

  當我在幫少爺們拍照時還發生了一小段插曲,攤販的小女孩瞧見他們準備要拍照時,自動的跑進了鏡頭來,還很自然的擺起了pose...還"更自然"的抓了一把小少爺的頭髮?!而小少爺竟然有辦法在我拍完了照後、才告訴我這件事,我也是在老爺走過來告訴我、等我檢查照片時才發現他的頭都被抓歪了呢!




  現在的紫南宮因為可以借發財金讓人錢滾錢、做生意順利而聲名遠播,整個園區也都開發的很有特色,尤其是那號稱五星級的竹筍外觀廁所,因為廁所的開放時間只有到下午5點鐘,所以大玉兒沒來得及拍下實景。

  廟宇對地方的回饋也很多,附近的小學都可以免註冊費、伙食費,真是讓人佩服廟方的大量,也讓人好生羨慕呀~

  找個時間來走走吧~不做生意的人也可以借發財金來保平安哦!把借回來的發財金存進帳戶裏除了可以讓它錢滾錢,也可以讓發財金守住你戶頭裡的錢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