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賞螢去!!

2010050310:00
終於天氣有點像樣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聽了我家二哥的建議,看螢火蟲,不一定要到很多人的三義,或是到離我們台中很遠的陽明山,我們去了南投縣鹿谷鄉的麒麟潭,那附近有一條賞螢步道,沒有過度開發,有很多的營火蟲可看。
記得那天,我們下午三點多就上山去了,因為二哥說螢火蟲出現的時間很短,為了不錯過欣賞的時機(我從小到大都沒看過,所以早點去等!),也為了找地點,所以有些早出發。
到達之後,走了一小段路,也漸漸發現慢慢有些當地人也來看螢火蟲,和小朋友邊玩邊打發時間,一下子時間就過了。突然,老爺輕聲喊著:那個光是不是呀?!我和少爺們把頭探了過去,好像是欸!大少爺說:怎麼只有一點點啊?那時,大約是五點多的時候。我告訴他:要不要在等一下下啊?不要太大聲喔,螢火蟲怕吵;所以我們又等了一下下。
突然,從水溝旁、草叢間,幽幽的飛出了無以數計的小光點,天~啊!好美唷!真是值回票價的景觀,我家少爺們直說好像星光大道欸。
在觀賞時,有一件小小遺憾的事,那就是我們發現有些父母,帶著小朋友拿著捕蟲網在捉螢火蟲,這真是不好的示範,這樣會讓我們欣賞螢火蟲的機會,越來越少的,真希望大家若有機會觀賞到螢火蟲時,千萬千萬不要把它們抓走哦!他們只有在自然界才能生存下去,為了讓我們可以永遠看的到牠們的美麗,盡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