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麼事情、或是東西,不要被外表給騙了.....

2010052710:00



小學一年級的大少爺,之前拿著一包豆子回來,告訴我說學校要記錄豆子生長,所以我們母子三人很努力把準備工作完成,就等它發芽做紀錄,他說只能選一種作紀錄,我說你自己做決定吧!他選了花豆
過了幾個禮拜,所有的豆子都陸續發芽、長大,唯獨花豆!我問他怎麼辦?要不要去學校告訴老師花豆好像是壞掉的,沒辦法發芽,所以沒辦法紀錄。他說只好改紀錄別種的了~
事後,我問他為什麼要選花豆,因為共有紅豆、綠豆、黑豆、黃豆、四季豆及花豆這六種,怎麼會選花豆?他回答因為它看起來最大!!!結果,所有的豆子都發芽而且長的都不錯,就只有當初他選的最大、最漂亮的花豆,卻長不出來。
當然,有可能是他運氣不好,拿回來的這三顆花豆都是壞的,可是其他種類的豆子都有三、四顆,這些豆子都有發芽欸.....。所以,我和他討論,不是越大、越美的東西一定就最好,不管是什麼事情、或是東西,不要被外表給騙了.....。結果這小子又發揮了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天份!
他回說;哦~,我知道了!就像媽媽妳呀,雖然不講話的時候看起來很漂亮、很溫柔,可是一生起氣來,就比獅子、老虎還要可怕,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