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母親的你.....最好不要生病~

2011033010:00


  



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從身邊的朋友、或是自己有感受到,今年的感冒病毒是多~麼的具有驚人的渲染力與破壞力。

不管是家裡的小朋友、還是學校的小朋友,只要看到他們劇烈咳嗽時的身影,都是滿心的不捨。如果有發燒的狀況時,更是讓他們請假休息在家裡休息,為的就是希望他們能得到最好的照料、趕緊戰勝病毒。

大玉兒也不例外,而且,我還發現了一個很怪異的現象.....每次當小朋友快要痊癒的時候,我們這些當照料者的媽咪,大多都會在這個時候被傳染的病菌給攻陷了!

值得慶幸的是,小孩已經快康復了。看著他們又生龍活虎的四處肆虐、啊!!拍謝~是四處玩耍.....,就會發覺到自己的虛弱。

就在大玉兒鼻水像是瀑布般的不停奔流、喉嚨癢到恨不得拿刷子來刷的痛苦邊緣時,我看著大少爺,漸漸恢復血色的帥氣臉龐,透露出我的心聲.....



大玉兒:馬麻好不舒服哦.....頭痛痛的、鼻子裡面也好痛哦~

大少爺:你又不舒服啦~

大玉兒:又.....我是在你們快好的時候才感冒的ㄝ!而且,你們感冒的時
    候,都可以向學校請假在家休息,我又都沒有休息過,我要跟誰請
    假啊!

大少爺:你又沒有在上班,當然沒辦法請假啦!可是,你也可以去睡覺啊~

大玉兒:我去睡覺的話,也還是要配合你們吃飯、作息的時間啊~,又不能
    都不理你們就睡到整個人都感覺比較舒服為止。

大少爺:你可以叫把拔來做這些事就好啦~。







以上對話,只讓我得到一個結論......為母則強啦~!請各位媽媽們平時沒事就把自己的身體鍛鍊的強一點蛤!!

實在是需要在教育一下我們的小孩啦,家長不是鐵人,也是會有傷心難過、或是身體病痛的時候,甚至要讓他們有危機意識,如果,父母不能隨時呵護著他們、照料著他們的日常生活時,他們具有最基本的生活能力嗎?

我有個朋友,他在大兒子小一的時候,就要求他在洗好澡的時候,把身上脫下來的內褲、和襪子,用洗澡水自己洗一洗,我朋友在操作洗衣機來幫忙脫水。

現在已經是小五的大男生了,自己的衣服都可以自己清洗、脫水了。我問她說;這樣小孩會不會太可憐啦?她回我.....學校又不會教他們這些生活自理的雜事,小孩以後都有可能會離家去念書、或工作,難道你希望他們,每次回來看你的時候,都帶著一大堆的髒衣服回來丟給你幫他處理嗎?

你覺得呢.....媽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