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的一種顏色,粉紫色的花-藍花楹。

2011080810:00






之前在往返台中舊市區、和我居住的西屯區時,正值這種粉紫色花朵盛開的時候,4、5月的盛開季節。整株滿滿的粉紫色花,讓每次經過的我,都會希望能夠在路口恰巧碰上紅燈,這樣我就可以看得更久一點。上面的介紹牌,是新立上去的,本來我還想要找資料認識他的大名呢。




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藍花楹的樹木高度又特別高,所以我沒辦法把它茂盛的樣子給記錄下來。




這個路段的車流量滿大的,因為靠近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民權路上,又是交叉路口,不過花朵的茂密及美麗色彩,總是讓人忍不住抬頭多看幾眼。



終於讓我停下機車,下來研究一下藍花楹的花朵真面目。我超喜歡這種紫色~!花朵裡還有著細細的絨毛,有點可愛的形狀,拿靠近聞聞看花朵的氣味.....沒有香味,和它的外觀有著強烈的落差。



還發現了潔白的雞蛋花,這兩種花色擺在一起,倒也有另一番視覺感受。鈺兒常常都在想、也跟家裡的小朋友分享,大自然有許多奧秘,像這些美麗的色彩,都是天然的,感覺起來色彩的純度那麼高、又美麗,很難靠顏料可以調製出一模一樣的色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