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內埔的行程-食物記錄篇1。

2011080810:00



每年小朋友暑假,大玉兒都會帶著少爺們一同陪老爺出差。去年是去北部,今年老爺的工作則是在屏東縣的內埔鄉。除了炎熱的天氣令我們難忘之外,我們還發現了許多特別的小吃哦~。

我們住宿的地方在內埔鄉的天后宮附近,以前最熱鬧的地方都是以廟口為發源地,這次就讓我們找到一家大小都很喜愛的美食了。



先來個...榕樹下小吃部花生豆腐吧!這家麵攤的麵食,我們吃起來就覺得是古早口味的口感,古早口味嘛....也可以說是有點偏油,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因為天氣很熱、所以看到熱騰騰的食物,讓我的胃口不是很好。

不過,這色澤帶點灰灰的花生豆腐,就讓我有了新體驗。花生豆腐,嚐起來是不甜、不鹹的,因為林上了蒜蓉油膏的關係,所以偏向鹹鹹的口感。而它是屬於涼拌類的,所以在熱天來吃、很清涼。不沾油膏的話,會有熟花生仁的自然甘甜味,很特別的口感變化吧~。

在媽祖廟的天后宮前的十字路口旁,有一家小攤子門口上掛著-樹豆豬腳湯。這又是玉兒沒聽過的小吃了,趕緊去看了一下招牌,還有蒜頭麵呀!因為沒吃過,所以各點了一碗,想不到才吃了幾口麵,少爺們就嚷著說....再叫一碗啦~好好吃哦!



蒜頭麵裡頭拌的是生的碎蒜頭顆粒,在加上豆芽菜、和韭菜,稍微攪拌一下,就聞到了蒜頭的香氣.....會開胃哦~。我家老爺還說,這一碗麵裡的蒜頭,如果加的太多、就會太嗆辣了,這樣剛剛好,不錯吃!玉兒喜歡蒜頭麵用的是白麵條,吃起來不油膩、爽口。



而上面的樹豆豬腳湯,因為是採用清蒸的豬腳塊,等我想起要拍照時,豬腳已經被吃掉了~,只剩下另一個主角-樹豆。老爺聽我好奇的問著,樹豆是哪種樹的疑問,在結帳的時候,跟老闆娘聊了起來,想幫我解惑。

結果,老闆娘也說不出樹的正確學名,只說這種樹豆是自早期以來,就都會拿來熬豬腳、燉湯,是一種營養價值頗高的果實。清蒸的豬腳QQ的、不軟爛,搭配特調的油膏沾醬、鹹味適中,湯頭喝起來除了清爽、還好像有芋頭排骨湯的氣味哦~。同一條街上,有一家名叫老實麵的餐廳,我想,我還是放在下一篇來分享吧!因為看到這裡的人應該都吃飽了吧........。


感謝麻吉幫大玉兒找到了樹豆的相關資訊,附上網址讓跟我一樣好奇的朋友參考一下喔~~http://www.afa.gov.tw/public_index.asp?CatID=104資訊來自農糧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