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假日到台中國美館走走,但要注意地上的"線"哦!

2010082810:00


之前,到國美館去參觀新的展覽活動,先讓大家看一下新的展覽內容,再告訴大家我遇到的小插曲哦!



  國美館真的是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的地方,常常不定期的更換不同藝術家的作品,戶外的廣大園道更提供了散步、活動的空間,還有滿多的雕塑品可以欣賞。





有發現牠的頭是一雙球鞋嗎?!真逗~
這次還有五月天的阿信也參展,怕大家看不清楚放一張大一點的...




裡面只有一顆地球,所以,我們真的是要好好寶貝它!!



  
  這些可愛的小鼠都有主題哦~,小朋友看到了都好興奮呢!還
有一些圖畫創作也都很有特色。





  是不是都很可愛呀?!我們還看了有日治時期寫真館的影像追尋,裡面有好多黑白的照片,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等你自己來觀賞囉~,這些早期的照片都保存的不錯,現在看來更讓人有歲月流逝的感受,時代如巨輪呀!無法停止、只能從照片中得知所有經歷的過程,是如此的栩栩如生。



  而這條封鎖線,就是我要分享我所遇到的小插曲。因為展覽的小鼠系列娃娃怕被不小心的碰撞會損壞展覽品,也可能是希望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沒有距離感,所以館方在地板上黏貼了限制線來保護展覽品。而參觀的民眾所有目光可能都集中在小鼠們的身上,所以難免會有不小心踩越的現象,現場有滿多的志工大姐、及工作人員,會不斷的"提醒"、或說是"勸說",所以讓我有機會遇到了這樣的情形...
  
  當我和少爺們靠近最大的小鼠娃娃時,有一位年輕的小姐,把她的腳踩在限制線上,這時,旁邊的志工大姐馬上說了...

志工:小姐,請你注意一下,腳不要超過限制線。

那位小姐用斜斜的、抬高的下巴,從嘴裡蹦出一句...

我故意的!怎樣!!

說完,就被他的男伴拉走了~

志工:怎麼這麼沒有休養!

  我和少爺們親眼看著這一幕在眼前發生,少爺們還問我,為什麼那位阿姨要這樣?我只能告訴他們,可能是阿姨看的太投入、所以踩了限制線好幾次,被志工阿姨提醒了很多次,所以生氣了,才會有這樣的故意行為,只能提醒自己,除了看展覽還要多注意腳下的線囉~!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別人LUCKY,常常都會遇到這種狀況外的狀況,不過,雖然看展的素質要提升,現場的流動進行設計是不是也要檢討呀?要一面看展、還得保持一定的距離...那能看的很盡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