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像戰鬥陀螺,要打才會動、打了才會記得學校教什麼~

2010113010:00

  我家兩個少爺許久未出現江湖,大家有沒有對他們充滿了想念呀...,他們跟我說,好久沒把他們的積木作品PO上來給大家看了ㄋㄟˋ~,"孝順"的大玉兒就只好聽命行事啦!順帶附上幾則童言童語,讓大家開開心唷~


  最近,他們已經不做機器人了,因為在哥哥生日的時候買了三隻特價的變形金剛,所以現在換作與金剛對打的其他機器。

  哥哥做的是航空飛機,大型的哦!弟弟做的是小型戰鬥機有機關槍咧~






  自從小少爺開始上幼稚園之後,開始了認識注音符號的課程,每天回來都會要我幫他複習一下。可是他擺明的,就是玩樂成分、高過於記住符號的長相,所以當他在嗯...ㄝ...老半天的時候,我就會彈一下他的額頭;來提醒他,結果這小子突然回了我這麼一句...


大玉兒:這個長的像溜滑梯的"ㄟ"要怎麼唸呀?

小少爺:嗯...嗯...

(這時候,在旁邊的大少爺和小少爺眉來眼去的~還做動作打PASS咧!)

大玉兒:嗯不出來齁!(順勢彈了一下他的額頭!)馬麻說過啦!這個像溜
    滑梯的是ㄟ,烏龜的ㄟ,今天老師才說過ㄝ。

小少爺:(摸了摸額頭...)馬麻,我覺得...我和戰鬥陀螺一樣ㄝ。

大玉兒:什麼意思?

少爺:戰鬥陀螺是不是要拿那根工具打、它才會轉,我也是被你打了之後
    就會記得了耶!是烏龜的ㄟ!

  有天晚上,在客廳和哥哥一起玩的小少爺突然有點失控,玩的過了火、把哥哥弄痛了,大玉兒就有點生氣的要他跟哥哥道歉,並要求他把客廳的玩具收拾一下,然後準備去洗澡、睡覺。

可他嘴吧一直念念有詞、碎碎念(用氣音~),於是,我就說...


大玉兒:你剛剛跟哥哥在玩的時候,玩的太過份了,玩遊戲怎麼可以這麼用
    力,又不是在打架。

小少爺:可是,我們就是在玩打架呀!

大玉兒:那哥哥有沒有打到你?

小少爺:...沒有...

大玉兒:這就對啦~,是在玩就不行這樣用力打人,被打到是很痛的,而且
    玩到後來就會變成真的打架了。


  本來我還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你們也是齁~,我們都低估他了!他在床上躺著,等我洗好澡、收拾完畢,準備睡覺時...睜大眼睛跟我說...

小少爺:馬麻,你要跟我道歉。

大玉兒:為什麼?!

小少爺:因為你剛剛說我的口氣不好!

大玉兒:有嗎?(各位看倌,請回上面看看...這樣還會不好哦!)我是跟
    你用說的ㄝ,又沒罵你,哥哥眼睛被你打到、也沒跟你打回來,馬
    麻只是要你以後不要玩的這麼用力而已,如果,你哥哥也像你這樣
    打到你,那你不是會生氣、會痛?

小少爺:反正你要跟我說對不起啦!(豬嘴吧攻勢出現囉~)


我乾脆幫他把棉被蓋好、不理他!這年頭當媽還真難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