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苗栗

2011030110:00


 幫人家推一下啦~!!





早在苗栗燈會要開始之前,我家老爺就已經一直旁敲側擊的要我們一起去,因為,他知道大玉兒非~~常不喜歡去人擠人!

當然,為了實現他的心願,他就從少爺們那裏下手啦.....聽說,苗栗燈會那裏好漂亮哦!有好多人去過都說不錯ㄟ.....

諸如此類的軟性喊話,大玉兒只好挑一天少爺們都放學之後,匆忙用過家裡溫馨的晚餐,直接殺過去了!

也還好有提早去,看看這幾天的新聞報導畫面,未免太可怕了吧~!!來看看大玉兒在人潮不擁擠、卻也不算少的"和平情況"下,所欣賞到的花燈吧!



真的有很多的花燈,而且絢爛奪目!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七彩的,因為是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裡展出,這場地有多遼闊、是可想而知了。

地上大多都鋪設有木板,這樣可以避免電線的錯綜複雜會影響動線、及安全考量。


每個區域的花燈特色都很不同,不過,每個都很漂亮,而且看得出來所花費的巧思。跟大玉兒小時候印象中的紙燈籠,真是進化太大啦!

真的很大的範圍,讓大玉兒打不起近走到那個大草莓花燈那兒去,去的那天正好有-翻身板、魔術花DIY的節目表演,那震耳欲聾的音響聲、把我們也震得離那一區塊遠遠的!


花燈的精彩,讓人驚艷,不過.....大玉兒跟服務人員閒聊的內容也得知了,這一期間的用電量也是超驚人的!

我心裡在想,這花燈裡用的燈泡、應該不比人數少到哪裡去吧~!除了民間參賽的作品、還有宗教區的廟宇、還有美食區,今年的燈會可真是驚人之舉哦!





那天的晚上,我們只有走不到3分之1的花燈園區,一方面是小朋友第二天要上課,另一方面是真的花燈的數量多到讓我有些眼花撩亂了~!

在電視上有看到那位分警局,用著緩慢的聲調,來提醒觀賞花燈民眾留意擁擠的人潮,我家大少爺一直不斷的用他的大眼睛搜索著.....那位"慢~慢~走~"分局長,怎麼沒看見他呀.....

他那也有幾分好奇的老媽,就勇敢的走向出口區-平安門花燈下的一位警察大哥那兒去,向他請教,那位"慢慢走"分局長在哪兒呢?我家小朋友想見識一下,有著獨特風格的分局長呢~。

那位警察大哥說,剛剛還在這裡的,應該是到人潮比較多的另一邊去了。真是辛苦了,這是大玉兒及大少爺對這位警察大哥能說的話了,因為,人真的很多ㄟ.......趕快回家了~!




總算見識到了台灣觀賞花燈的人山人海是怎樣的畫面,還好大玉兒並不在後面那幾天的人潮當中,我和大少爺都有著共識,如果有要看展覽,千萬不要在快結束的時候去!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