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鎮蕃薯市場的燒麻糬.....又燒、又香、又好吃!

2010103010:00



  難得露臉的太陽,讓我們開開心心的全家出遊去!在造訪了雲林縣斗六市的官邸兒童館之後,我們拿著雲林縣的遊玩簡介、不停的討論著下一個地點。老爺突發奇想,想帶著兩位少爺去走一趟西螺大橋!因為家裡有本童書裡面有提到...

去哪裡?去西螺
看什麼?
看西螺大橋長又長,
圓滾滾的稻子黃又黃。

所以,我們就往西螺出發去囉!



  其實,在要進入橋面的時候,老爺發現旁邊有一個公園,可以讓人散散步或騎腳踏車,可是,因為我們都玩的有點累了、所以就沒下車去留下紀錄,就在河堤邊哦~。

  這條橋還真有點長度呢,老爺有點感嘆的說,
橋的顏色怎麼都褪色了?好可惜哦~,因為西螺的特色就是這條又長、又紅的大橋耶。所以,我就給他拍了下來、從我們坐在車裡所看到的角度哦!

  緊接著我們就又想起了,每年進入冬季之後,我們就會吃的一項點心之ㄧ,
燒麻糬!!這可是得在中秋過後,才會開始賣的點心呢~。

 
          這可是家道地的老店呢~。




  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吃完準備要離開了,是下午5點多鐘,人潮沒斷過不少哦...。




  其實,這家老店的招牌是八寶圓仔湯,夏天就是圓仔冰,是古早味的唷!我點的是有點涼涼的圓仔湯,所以老闆幫我加了點碎冰,真的涼涼的咧~。




  黃色的是地瓜,因為吃起來滿甜的、所以我想這一定是蜜地瓜!而上一張橘色的那塊,就是一般的地瓜了,一樣好吃。湯匙裡面有一種大玉兒沒吃過的食物,我把他捞了起來和少爺們一起猜著,這到底是什麼?看起來這麼透明、好像玻璃珠哦~。




  結果等我們三個各自把它送進嘴裡、咬了起來,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是脆圓哪!真特殊的模樣ㄝ~,和湯圓一樣有特色喔!
接著登場的就是此行的目標啦!



  
  先讓大家看看招牌,抱著期待的心情...這個價格算是平價,而口味也是滿傳統的,傳統才是王道。


 
     這是綜合的因為我們家只有我愛吃芝麻~。




       這個就是他們的最愛了,花生~。



  花生的顆粒...不會太粗、也沒有加糖粉,就是充滿著花生的原味。麻薯本身的光澤,是因為泡在熱熱的糖水中、所帶上來的,所以才可以在加上原味的花生粉之後,還可以吃到甜甜的味道,可是甜度剛剛好哦、不會太甜。




   芝麻也是原味不加糖粉的,吃起來不會有苦味、很香~。





   不好意思~ㄋㄟˋ,把閃光燈關掉了、拍起來就不生動囉...






這樣看起來就可口多了~,每一口都吃得到芝麻的顆粒,超讚!






吃到請他轉過來讓我拍張照都捨不得!






  大少爺正在盤算著;先切成一小塊塊來吃、還是整個叉起來用牙齒咬好呢.....,鏡頭下方那隻小手,則是拼命的撈起像玻璃珠一樣的脆圓,準備要往嘴吧裡送!







          仔細看他的牙齒哦~!!



附上地圖,有經過的人可以去找找看、品嚐一下美味點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