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到大坑去吃熱熱的東東芋圓囉~

2010102810:00



  台中縣大坑,除了盛產超級會叮咬人的小黑蚊之外,還有許多的特色唷~,之前流行的土雞城、著名的紙箱王、好吃的竹筍,還有充滿獨特性的咖啡廳和餐館,而我們全家最鍾愛的,則是位於大坑圓環旁邊的-東東芋園



   




  因為只有帶手機、而且又是在綿綿細雨的晚餐過後才去的,所以沒辦法拍出明亮的店面,請見諒呀!





   


  我們從一杯35元的時候就開始吃,到現在都漲到40元囉!選擇有很多,現在還用到了抽取號碼牌呢,我家老爺說,感覺好像到了銀行ㄝ...


  基本的配料當然就是主角芋圓+蕃薯圓,再搭配上豆類、或仙草、鳳梨、薏仁和珍珠,他們家的鳳梨可是自己熬煮的哦,吃剉冰的時候加在上面,真是增添了許多香氣!


  熱的飲品則是可以選擇湯底,如上列的有紅豆湯、桂圓湯、燒仙草以及薑湯,我和大少爺各自選了紅豆湯和桂圓湯。




這是我的芋圓紅豆湯,看起來就很想大口咬下去!





  主角-芋圓和蕃薯圓,芋頭及蕃薯的味道很明顯的不同哦~,綿密的口感我最喜歡了,要喜歡Q勁的人,它的珍珠是不會讓人失望的咧!




  有看到那個芋頭嗎?那是它的另一個特色主角,芋泥。有它的特寫鏡頭喔!





  它可不是整塊的芋頭,是為了讓大家看看它的尺寸、才捨不得把它給瓜分開來。雖然說是芋泥,可是咬起來有口感、不會太軟爛,是含有超重芋頭香氣的主角之ㄧ哦!這個我也是超愛,芋頭好像是滿多女生都愛吃的美食吧~,真材實料咧!




多滿足啊~!




啊~,我等一下還要再多吃幾口ㄡ...





我家老爺則是一年四季都吃冰品的人,所以他點了剉冰,冰品也是有家芋泥,他也很喜歡吃這家的芋泥,看起來滿滿的,下面可都是剉冰哦!身體欠佳的大玉兒是一整年都不敢吃冰的人,因為吃了冰、頭就會痛,不過啊~,在當媽媽以前,我也是很喜歡吃這裡的冰,我都會加鳳梨這樣配料當糖水、很合味哦!





看他搓冰的速度如此之迅速,上頭的冰,可是他又去向櫃檯要求加上去的咧~,超級可怕的嗜冰者!!



  我的照片拍的不是很讓我滿意,所以我又另外找了大台灣旅遊網的東東芋圓介紹給大家參考,只要點最上面的東東芋圓照片就可以連結進去看美美又清楚的照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