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吃過...用岩鹽手工炒的腰果嗎?!來試試看吧~

2010102810:00




不經意從網路上發現了一則訊息...

我看到了,有用手工炒的腰果,而且是用岩鹽!還真是打破了大玉兒的既定觀念。

腰果,不就都是賣場上看到過的,有著咖啡色的外表、咬起來甜甜、脆脆的嗎?因為我家的老爺喜歡吃堅果(我猜想他上輩子可能是...松鼠),所以我就進去看了一下
旗津阿國的部落格裏去了解一下。

堅果對我們的身體有許多的好處,它裡面含有蛋白質、澱粉、糖,以及少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A、B1、B2、B6...等等,它還含有豐富的脂肪,屬於亞麻油酸及不飽和脂肪酸。

最特別的是,
旗津阿國家的腰果是以加入岩鹽,並用小火烘炒的方式來製作,不像一般市面上看到的腰果,大多是以先浸泡在糖水裡、再用油炸的方式來處理,開封放了幾天之後,容易會有油腥味、而且吃多了容易上火...我家老爺常在大快朵頤之後的隔幾天,就又會走入青春期了~,不是年輕喔,是會長痘痘啦!


先來看一下市面上常見的蜜汁腰果...




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很可口吧!



再來看看我收到的旗津阿國家的手工腰果...




這一盒包裹,看起來真是不小呢~,阿國真是大方!





旗津阿國的腰果共有四種口味,有微甜、胡椒鹽、哇沙米原味,但是原味的並不提供試吃,所以我三種口味都有收到唷!





雖然是試吃品,一樣是用夾鏈袋,而且還有封口哦!感覺很細心、又衛生。





這是微甜的口味,看到外面包覆著一層糖衣嗎?





倒在點心碗裏剛剛好呢...





薄薄的、脆脆的,不會太甜,這是我們全家都一致高票通過最喜歡的口味,因為跟以前吃過的腰果有明顯的不同,吃起來滿口堅果香、而且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哦!


接著是胡椒鹽的口味。



看到焦焦的外表,就提高了許多視覺的美味感!





胡椒鹽的口味吃起來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鹹辣,只有胡椒的香氣,我個人吃起來並不覺得辣、也不會很鹹,咬起來滿滿的胡椒香。





這是哇沙米的,你一定和我一樣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看起來外表顏色都一樣啊?我也很好奇,不過,一入口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每種口味有很大的不同哦~。





本來我和少爺們很怕哇沙米的吃起來會像外面的同口味餅乾一樣嗆,所以在我身先士卒之後,他們才敢品嚐,大玉兒的宗旨,不要沒試過就先放棄、這樣你將永遠不知道它的味道你到底喜不喜歡!

所以,我們都在吃過之後才發現,原來,只有剛入口的會有點嗆嗆的味道,咬了幾下之後,就只剩下哇沙米的香味,也很好吃哦!





看他嘴裡咬著、手上還拿著,真是有點給他誇張~,他說;沒辦法,好吃嘛!



  以上是我們這一家的腰果品嚐心得,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們才知道,原來不是所有的腰果都是這樣處理的,也可以有這種健康的方式、卻又不會減少食物本身的美味呢!下次家裡要補充腰果這項零嘴的時候,我們都知道要去找誰囉....


旗津阿國也很歡迎大家去他家瞭解一下健康的手工腰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