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的玻璃藝術節

2010080210:00




今天是今年夏天的最高溫,非常榮幸的,我們湊了這個熱鬧!

老爺出差進入了第五天,小少爺不斷的用"想念老爸"來當武器,不得不,只好帶他上來新竹和老爺會合。

因為老爺還得去開會,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繞一繞打發時間,剛好附

近有個玻璃藝術節的展覽活動,我們就過去開開眼界囉!

不過,一下車就被這38.4的高溫給嚇到衣服都濕透了~。還得走過
燙到快融化的柏油路來回穿梭!




今天的超熱天氣實在是不太適合從事戶外的活動~!就算是有教育

性質的玻璃藝術,因為它的園區分為很多個專題展區,必須走遍整

個園區才能全部都看遍,所以我們就只挑了幾個"重點"!








從這次的展覽中,他們知道了玻璃的雕塑品是如何用高溫來讓玻璃

原料融化,並利用雙手的技巧來完成所要的形狀,外面的溫度這麼

高,工作室裡面的溫度一定更高!他們看了都說好佩服!

大少爺還直說有他的生肖-馬耶!叫我趕緊拍下來

小少爺還提出要求,要我把火把拍成是他手裡握著的"火劍"!真

是特殊的請求啊~

這個園區真的很大,後面還有一大片的公園可以活動,雖然種了許

多的樹木,不過在今天這種溫度下,實在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在

穿越樹林的時候,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當小少爺穿過一顆小樹旁,接著換我的當下,我撇見了再小少爺的

頭頂高度的樹枝上有一隻台語叫作是"斗鼎"的大蜥蜴!我見他視

若無睹的穿過大蜥蜴,忍不住稱讚他;弟弟,你好棒哦~!剛剛一

隻蜥蜴在樹上,你從牠的旁邊經過都不怕,好厲害唷!


不說還沒事,一說出來,他嚇的腳在原地狂踩!拼命的大叫;在哪

裡、在哪裡??

看他的大動作,我才知道原來他根本就不曉得!而那隻蜥蜴也被他

的大動作嚇得掉下樹,摔到地上,發出了"趴"的聲音。看的我跟

大少爺忍不住大笑,好可憐的蜥蜴哦~。當然,被我們嚇到的
小少爺也好可憐哦~!敢緊跟他秀秀

後來,在車上跟老爺說到這件插曲的時候,小少爺很生氣的說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說那件事啦~!家都被嚇到了,你們還

在說!!


我們只好安慰他,不要生氣嘛~!那隻嚇到你的蜥蜴,也有被處罰了呀~,他從樹上掉下來ㄟ,一定很痛,搞不好還受傷了咧~

他聽了才沒在生氣,惱羞成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