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也可以烤肉吃...

2010071310:00


夏天的晚餐真是有點令人花腦筋...

天氣熱的要命,還得站在廚房揮汗如雨的孤軍奮戰

我想...家庭主婦也會有職業倦怠吧~

所以我就和兩位少爺來個商量...

今晚要來吃烤肉!

但是他們要幫忙;買材料、洗洗切切~

兩傢伙高興的手舞足蹈咧!





我們準備了有青菜的青椒、秀珍菇、香菇以及筊白筍

茭白筍因為比較慢熟,所以我先用熱水者了一下下,等一下

只要下鍋再稍為烤一下,一樣會香香焦焦的~

而五花肉片,我則是用醬油膏、冰糖、香油及一些些開水醃

起來,放在冰箱讓它入味,烤肉醬太鹹了,調味料又加太

多,我的頭髮已經掉很多了,不可以讓自己太早擦生髮用

品!

雞翅膀也是用熱水者過再放進醃料裡,夏天吃的食物一定要

熟透,否則容易樂極生悲...

就這樣,再把土司片拿出來預備,開烤啦~!




用這種鍋子還真是方便!

冬天的時候可以用來煮火鍋,夏天還可以拿來烤肉!



看起來就很垂涎ㄏㄡ.....

在烤的時候,那兩個小傢伙就直喊著...

哇~!好香哦!!

原來,香味真的可以讓人挑起食慾呢~!

再把肉片起鍋後的油拿來烤青椒和香菇,因為有了肉的油份

及醃料,所以也很有味道,好吃!!






天氣熱的時候,除了食慾不好;煮飯的人也很辛苦...

站在火熱的瓦斯爐前面張羅著一家子要吃的飯菜,等到煮好

了,自己也熱到食慾沒了~!

所以,趁著小孩放假一起動手來做晚餐,玩的開心、吃的也

高興!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