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話。

2012071310:24
 
 

炎熱的夏天啊!!今年的暑假讓我每天都很不想出門,因為一離開可以遮蔽烈日的建築物之後,我就一定會頭昏腦脹的了。

今年幫大少、和小少都報名了學校的直排輪暑期活動,第一次上課的小少,每天都好開心、好興奮。學校的教學也有分程度來上課,大少因為幼稚園開始就有上過基礎課程了,所以並沒有和小少在同一個小隊。可是我瞧他也是非常的怡然自得,和裡面的每個小朋友都處得還不錯。

也因為炎熱的氣候,讓原本就是敏感體質的兩個小朋友,身上總是有小小的紅點點會出現。有些是痱子、有些是因為汗水造成的汗疹,除了讓他們不斷補充水分之外,濕毛巾也是提醒再提醒的必備用品。

為了紓緩皮膚的不舒服,我會擦一些蘆薈凝膠,好讓他們可以不那麼刺癢。只不過,比較嚴重的部分還是要用具有消炎成分的皮膚藥水。只是,每次幫他們擦完那種藥水之後,我的手指會有輕微的脫皮現象,小少看著我脫皮的手指,張大眼睛、不可置信的問我......


 
怎麼會這樣啊??
 
  
 
因為幫你擦完藥之後,沒有馬上去洗手,所以會這樣啊~這種藥水比較適合擦在發炎的皮膚上的。
 
  
他摸著我的手,一副心疼的樣子......讓我覺得他好可愛呀~!等到第二天,我問他......

 
弟弟,來擦皮膚的藥水囉~!!等一下上課的時候,才不會那麼不舒服。
 

 
媽咪,我擦那種綠綠的藥就好了。
 
  
 
可是那種蘆薈凝膠會好得比較慢哦,因為你的皮膚已經有點發炎了,為什麼不擦白色的那瓶呢?擦了會不舒服嗎?
 
  
 
不會啊~!那個藥擦了之後會好涼、好舒服,只是,我不希望你的手再脫皮了啊!
 
  
我把他抱一下、摸摸他的頭,告訴他......

 
謝謝你這麼貼心啦~~你的皮膚可以快點好就好了,媽媽擦完藥之後,趕快去把手洗一洗就不會脫皮了啦!
 
  
 
真的嗎??那你擦了藥之後,要趕快去洗手哦!!
 
  
接下來,每次我幫他擦完藥之後,他就會催著我趕快去把手洗乾淨,連大少也是。這樣貼心的話,我跟孩子之間可以很自然的表達出來,跟身邊的朋友、與親人,卻不是那麼的容易。

聽到貼心的話,可以讓人的心情愉悅、也得到溫暖的關懷,小孩子可以毫不思索的自然流露,我們大人卻總是擔心會過於矯情。是小時候的環境不同,導致我太過於壓抑情緒的表達,所以在人際關係方面,一直都只能局限於非常信任、與親近的圈圈,才能輕鬆相處。這時候,我得到了溫暖、卻也羨慕起來可以輕鬆表達的孩子哪~~。





 


  •   小微 於 2012-07-18 09:54 1F
  • 孩子沒有白養的
    和媽媽可親的勒
  • 版主於 2012-09-09 14:30 回覆
    真的是我生、我養的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