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尾聲的一年。

2011122619:29
 
mc7.JPG

民國100年即將結束囉~,還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學校裡的老師總會在寒假作業的日記這一向裡面,或是在訂定寒假計畫表的時候,要求學生們要寫下對新的一年的期望。

當我在成了別人的媽媽之後,好像在這方面的願望就變得都是以孩子、家庭為主,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希望家人的身體都健康、另一伴的工作順利,甚至是孩子們的學業成績有自己期待的好成績。

在這一年裡面,我接下了比之前更多的責任、與壓力,這事讓我對自己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原來自己所能負荷的能力是到哪裡,這樣的經驗讓我在未來的規劃上面有了些許的幫助,真的是要量力而為,否則在對自己以及承擔的責任都有不盡完美的結果。

在孩子方面,我也覺得我的進步空間還非常大,因為我要把我的眼光在放大一些,學著不要揪著缺點來看,要想辦法看見他們做得好的部分,當然我還是無法像身邊的朋友說的那樣--放大他們的優點、縮小他們的缺點,因為我的性格在這區塊,還是沒那麼好的進步.....那對我來說事幾乎完美的境界啊~。

對我們全家來說,最重要的還真的是身體健康這個部分,因為過敏體質的孩子常常有不能做想做的活動的情況發生,當我們要外出旅遊時,可能非常湊巧的....有人氣喘了~或是發燒了~!!小朋友的活動量非常的大,可是就是不知道怎麼了、非常容易感冒,所以我有跟他們約定好,一定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問題,盡量別讓病菌把我們鎖定為常客,這樣子我們才能做想做的活動、去想去玩的地方。

100要加1囉~!!時光的腳步都不會慢下來呀.....當寶貝們看著我的白頭髮,問著我能不能陪他們到永遠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我可以,不過,我不能給他們太不切實際的約定,所以我要和他們一起繼續長大,去我想去的地方、也請他們陪著我一起去,這樣才是最能一起實現的願望。



 


  •   mary霞 於 2011-12-26 20:13 1F
  •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