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發飆囉~!!

2011122720:16
 
                                        

這幾天因為忙著做晚餐,所以大少的作業就讓老爺來幫他""巡視""一番,結果,老爺很有耐心的在幫他檢查、及複習作業的時候,發現了他的國語課本居然被剪刀剪了好幾頁,而且是在接近裝訂的地方。

老爺接著問他是在怎樣的情形之下讓課本剪成這個樣子的,其實在之前我們就發現了大少會在課本上亂畫,有勸導過他,希望他能愛惜課本還有就是別在上課時間分散注意力,因為太專注亂畫的結果就是完全沒在聽老師上課。我小時候也偶而會做這樣的事情,所以也只是提醒他下次別在犯類似的狀況就算了。

這次讓老爺生氣的是,一連剪了好幾頁的課本,在詢問大少他是在甚麼樣的情形之下做這件事,是自己剪的、還是同學?孩子支吾的態度,似乎是在找尋可以讓大人接受的理由,這樣老爺非常不能接受!

後來大少說他是在上勞作的時候剪的課本,老爺問他為什麼上勞作課的時候,桌上不用淨空呢?這樣怎麼做勞作....就算是沒收起課本,也不會不小心的把課本用那麼規律的尺寸來破壞呀?後來,大少就哭了出來...直說他不是故意的,就是拿起剪刀、看見桌上有課本就剪了起來。

老爺要求孩子要自己把課本完整的用膠帶黏貼好,並在跟他說明上課的時候做這些事情是會影響上課情形,也不尊重老師的行為,更何況破壞書本是很要不得的行為。

大少的注意力不集中,是我們都知道的事情,他還很小的時候就會不停的咬手指甲、或是摳著書本的邊緣,這些比較不具明顯破壞力的行為,我們都採用提醒的方式來讓他改善。可是當他在情緒緊張的時候,意志力就顯得非常的薄弱~這也是讓我們很傷腦筋的地方!

如果他們在不經意情形之下犯錯的時候,坦白承認絕對會讓我們用提醒的方式來處理,當然,處理善後是絕對要自己來承擔的後果,這次老爺會發飆的原因,是因為他的不坦白、企圖將責任推卸掉的行為,因為我能認同,所以整個過程我都沒有插話。

有時候日常的照顧者所講的話語,會不及較具有威嚴的父親來得有效果,因為我的心很容易因為孩子的表情而軟化,接著就是日復一日的老調重彈.....,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我是真心希望孩子的爸能多撥點時間來了解孩子,有時候我在帶孩子的過程當中,常常會感到有心無力、甚至是受挫,只要偶而的恰當介入,除了自己能受惠、也讓孩子願意更加親近身為父親的你,這樣不是很好嗎?希望大少能珍惜這段父親陪讀的時光,並且多少吸收一些他拔拔的正向理念。
 


  •   長頸鹿拔拔 於 2011-12-28 12:45 2F
  • 完了..我早一威嚴消失殆盡
  • 版主於 2011-12-28 19:12 回覆
    哈哈哈~~長頸鹿拔拔是慈父呀~~
  •   Q比麻 於 2011-12-27 23:28 1F
  •  爸爸的教導是很有威嚴的 讚!
  • 版主於 2011-12-28 19:11 回覆
    希望拔拔可以持之以恆.....

    不過工作的關係,這樣的機會教育真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