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有教過我.....弟弟永遠的偶像。

2012042419:49
 



  家裡的兩個寶貝蛋,每天都把自己放在天秤上,用自己的標準衡量著我對他們的付出、與愛。都是我生的,當然我給的愛是一樣多的了,不是嗎?可是他們可不這麼想呀.....。

  哥哥對弟弟永遠都覺得,他得到的寵愛就是比較多!如果,我有把他的生活點滴都給錄影下來,讓他聽聽我們當時對他的"用心良苦"的話語、和應對,那就會是如鋼鐵般的記錄了,現在跟他講再多、他都只是抱著懷疑的態度,真是的~。而弟弟呢,也老是覺得我們對哥哥總是比較信任、甚至是得到更多的作主權,每天都在這樣的情緒裡糾結,真是好累呀~!

  他們的相處情形,也是常常讓我看到烏鴉從我眼前飛過。一下子吵得不可開交、一下子又笑得嘎嘎叫.....,真是佩服他們呀!小少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了,之前有兩支疫苗是要在孩子進入小學之後才施打的,從今年開始,則是送來通知單說是要在入學之前,由家長自行
帶著到衛生中心、或是小兒科診所去施打疫苗。

  小少對要進入小學很期待、也很興奮,他拿了通知單給我之後,問了我說.....


 
一定要先去打過針、才可以上小學嗎?
 
  

 
對啊!因為小學有很多小朋友,為了保護身體的健康就要先去打針增強抵抗力呀!
 
   


 
打針會不會很痛啊?一次要打兩支哦?
 
  
 
 
打針一定會痛的,不過為了保護自己,要忍耐哦~,只有一下下而已、加油!
 
  

  就這樣,他跟我都一樣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往小兒科診所出發了!就在要下車的時候,他對我說了一段話.....


 
麻麻,我知道打針會很痛,可是為了要上學要忍耐!而且哥哥有教過我哦~。
 
  

 
哥哥?哥哥教過甚麼啊?
 
  

  會這樣問他,是因為大少在學校打疫苗的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所以他會跟他說些甚麼讓我很好奇,而且大少自己對打針這件事情,其實也滿害怕的.....。


 
哥哥說過,只要在要打針的時候,把嘴吧....這樣!就不會那麼痛了!
 
  

  我趕緊看了一下他的表情,只看到他把嘴吧鼓足了氣、嘴吧噘的小小的、像隻小章魚一樣 .....,真是好可愛的表情啊!這才讓我想起來,大少在要上小學之前,每次到小兒科診所打疫苗時,診所裡的護士看到小朋友很害怕的模樣的時候,都會這樣跟每個小朋友講,而大少也把這件事情、與經驗跟小少說,而這將近兩、三年前的經驗談,他居然把它記住了!

  小少真的很喜歡哥哥,不管是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只要有人問他哥哥是怎麼樣的人,他都會回答說.....我哥哥很厲害、很聰明哦!而且他會做甚麼、甚麼.....接著講下去。

  我有時候都會跟大少分享小少在私底下對他的崇拜心情,順便跟他分享一下,面對這樣的弟弟,雖然有的時候,弟弟會因為年紀小的關係對哥哥做了一下讓他很生氣的行為,可是,我希望他能體諒他年紀尚小、還在學習的原因,試著把計較的心情放寬鬆一些。我光是看到他照著哥哥的經驗談,而乖乖的忍著痛去承受打針的挑戰,我的眼淚就快要奪眶而出啦!

  尤其是他打針的那一霎那、脹紅著臉跟我說,麻麻,還是會痛耶!而且好痛!看著他勇敢的神情,我真的覺得他好棒~!常聽別人說,小時候常鬥嘴的兄弟姊妹,在長大之後往往感情會更好.....,我應該可以這樣期待吧!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小微 於 2012-04-27 13:38 3F
  • 妳們家兩個寶貝~都超聰明  又帥氣的啦

    我們家的也該去打針囉
    我還沒帶他去耶
    我想等妹妹要打的時候一起帶去
    夠懶了吧~~哈哈
  • 版主於 2012-04-27 19:55 回覆
    只要在上小學之前有去打,應該都沒問題的啦~
    我只是怕會忘記,才想說趕緊去做好
    而且他自己也挺急得咧!

  •   karen hsu 於 2012-04-26 17:13 2F
  • 怎麼覺得你家哥哥弟弟又長大了耶~  

  • 版主於 2012-04-27 19:53 回覆
    對呀~~
    孩子的成長速度真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迅速發展
    你家寶貝也是囉!!
  •   chuchu 於 2012-04-24 20:48 1F
  • 我們家的每天也是吵吵鬧鬧的,但是一到週末兩個人又一定要膩在一塊睡
  • 版主於 2012-04-24 20:52 回覆
    所以,有時候都還會覺得被捉弄的感覺啊~
    不過他們這樣也是讓他們自己體驗到,相處的感情是多麼難能可貴呀......
    我們就只能盡量漠視鬥嘴時的分貝呀......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