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兄弟在廁所吵架,哥哥推了弟弟一把,咚!!

2010052610:00
昨晚,很有默契的,我和大少爺同時都往廁所報到,只剩下小夥子一個在外面沒事做,他跑到哥哥上的那間廁所去吵他,大少爺一直叫他出去,他不聽,最後推了他一把...,我在隔壁只聽到了一聲"咚"!沒有哭聲!慘了~,我趕緊跑出來看(有穿好褲子啦~)。
就看到小少爺終於離開廁所,站在門外,一臉要哭不哭的,很委屈的說著,哥哥推了他一下,害他撞到了頭...。我先問他是頭的哪裡?有沒有很痛?接著就叫他在客廳站好,一起等哥哥出來。
結局,當然是兩個都上了一堂課,外加小屁股都被打了一下!因為我覺得吵別人上廁所的不對;動手推人的,也不對!
之前,有看過很多關於處理小朋友之間爭執、吵架的書籍訊息,專家都說要讓小朋友自己學著去楚哩,並從中得到教訓,不可以過度干涉,以免他們失去了處理危機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很有道理,只是,每次在旁邊聽到整個過程及後續發展,心裏的起起伏伏,還真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柳~。
還真希望他們真的能夠記取教訓哪~,不要讓媽媽搞的好像特務,埋伏在附近...,等著適時出現,太晚出現,他們就埋怨我不關心,太早出現,又會演變成母子三人的戰局...,會不會太辛苦啦~~~!


看起來感情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