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巧手。

2013020715:31
  過年期間,忙碌的打掃工作讓人筋疲力竭,如果有得力的助手、再家上好用的工具,那就事半功倍啦!偏偏,就像電視上廣告的那種省力拖把組合,那樣不幸的事就發生在我家了。

  水桶真的不容易壞,可是它的零件就很不耐用。踩幾下,應該不會有人會去登記吧?!反正就是,不管怎麼踩它,它就是沒反應。所以,那個水桶就只是個可以放拖把的水桶,又沒破洞,也不想再替可憐的地球繼續製造垃圾。偏偏,過年要用到它的次數又很多。

  聽了我的困擾之後,老爺的直覺就是,不能用、就丟了吧!可它又不會漏水、丟了又會於心難安......。大少想了想,向我提了一個建議。


 
可以讓我試試看嗎?我想研究一下。
 
 
 
為什麼?它就是不能用了啊!還那麼髒。
 
  
 
沒關係嘛~,就讓我拆拆看,反正它本來就是壞了的東西,如果我修不好,也不會有損失,如果修好了,還多了個機會可以用啊!
 
  
 
  我心裡想,他說的也對呀,本來就是壞了的東西,就讓他試試看吧!可能一下子就會覺得沒甚麼好玩的、就放棄了。可是,我有個前提要求他,可以拆得開來、也要可以組得回去才行。

  我看他研究了許久,頭上開始冒出大大小小的汗滴,我就問了一下他的進度,他說了他認為可能的問題點,還有他想要怎麼處理的步驟。我始終想說,他就好玩吧...,應該是要換一組新的了。過了10來分鐘吧,他居然示範給我看,可以運轉了!!


 
媽媽你看!可以轉了~!因為我發現......,所以我用了.....,它就可以轉了!可是算修好了一半而已,因為他不能一直踩、只能等它轉回來再踩哦。
 
  
  哇嗚~,真的不錯唷!居然幫我修好了欸,雖然不是跟新的一模一樣,可是把不能用的工具,修到可以再次使用,還是很厲害的呀!難怪,坊間有很多書籍都在分享,別剝奪了孩子可能有的無限潛力,或許他專精的是在教課書外的其他地方呢!只是,下次還是要跟孩子事先約法,可以有研究、與實驗的行動,可是善後的處理,也是他的責任範圍哦!





  •   chuchu 於 2013-02-18 20:35 1F
  • 小孩的能力有時後真的不能小看
  • 版主於 2013-02-27 20:01 回覆
    就讓他玩吧~~反正我也無法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