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院是為了生小孩...有點驚險~

2010062910:00




其實之前發表有關醫院的投票活動時,就想把自身的住院經歷分享給大家...但是考慮到太血腥了,所以;此篇日記嚴禁18歲以下的圖友觀看哦!!

第一次住院是為了生小孩,我想大部份幸運的女性同胞們,應該也是和我相同吧?!可是這次的經歷卻讓我、啊!是還有我家老爺有了畢生難忘的恐怖回憶~!

從確定懷有第一胎的產檢時,就開始心驚膽顫了~!醫生說因為有前置胎盤,所以在懷孕過程必須注意自身的安全,而在後期7個月開始要更加小心,因為胎盤容易受大的活動量引響而導致脫落...。而且能夠自然產的機率不高,容易發生突發狀況!聽在第一次懷孕的我的耳裡,還真是有點不敢置信哪~!

懷孕的過程非常辛苦,孕吐到第5個月...,而且一站起來就會頭暈,常常都會走到半路就必須蹲著、或坐在路邊的椅子上。好不容易到了第38週產檢的時候,醫生在量完血壓後,問著...有看好日子了嗎?我們都還很納悶,不是還沒到時間嗎...,醫生說我的血壓有偏高的跡象,已經飆到150快要到160了~!為了預防危險狀況,看能不能這幾天就開刀吧?!


就這樣;我就進了開刀房,可是驚悚的就來囉~!
早上9點進手術房後,差不多快10點鐘大少爺洪亮的哭聲就傳到我的耳朵裡來,真的像人家說的,是美妙的聲音!!但是,就在大少爺被送到保溫箱後,醫生發現了我的狀況似乎不太對!我雖然被半身麻醉、也打了鎮定劑,但是我的意識卻很清晰,還能清楚的聽見每個人的對話。醫生把我家老爺請進了手術室,並和他討論著...

醫師:我們發現你太太現在的情形是,她的胎盤植入到子宮的肌肉
組織去了,所以造成胎盤沒有辦法順利的脫落,必須要動刀
把植入的胎盤部份給取出來。可是怕會造成子宮壁過度薄弱
,甚至引響以後的復原狀況,建議你是不是考慮把整個子宮
都拿掉,比較安全,他限在因為胎盤無法脫落而一直在失
血....


奔郎:天啊!!!我只是生個孩子而已....,有這麼恐怖嗎?!怎麼可以
沒經過我的同意,就說要把我的子宮拿掉呀!!你可千萬不能
給我說什麼交給醫師決定就好哇這些話!!!
(雖然我不能發表意見,可我心裡的OS是這樣的...)


爺:.....,醫師,因為你這樣跟我講,我也沒有辦法幫他本人做
決定,可不可以請醫師幫我們做個更好的方式,看能不能救?!


奔郎:算你還知道你不是本人不能做決定!就算情況不好,我也要留
著我殘破的身體來替自己做爭取、做決定!


醫師:好吧!因為你們是第一胎,那我就動刀幫她清理看看能不能盡
量不要傷到子宮,可是動完刀後;還是要觀察他自己本身的復
原狀況,看是不是不會再出血了,如果子宮收縮、復原的狀況
不樂觀...,那就只好再動刀把子宮拿掉了~!


爺:那就拜託醫師了...。





當我聽完他們的對話,心裏也鬆了一口氣,而我也被追加的鎮定劑給再度催眠了。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2點多鐘囉~!而且全身不停的在發抖著...,問了護士,他說是因為失血過多所以會有點失溫的現象,連忙在幫我加了床棉被。原來電視上演的是真的耶~,那些中刀、或受傷的人,因為失血過多會一直嘴裡喊著...我好冷、我好冷哦~!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可是每當我看到有關醫療方面的糾紛時,心裏就會又浮現出,在手術房裡;醫師和我家老爺的對話...。

當然啦~!很感激他能在那個重要的時刻,不幫我隨便做決定,而且還不忘再拜託醫師想辦法幫幫這個在那時不能發表意見的我...。

在經歷過這麼可怕的親身體驗後,在偶然的機會看到新聞報導說,有些怕麻煩的醫院;一發現生產過程不順利的時候,就會直接跟家屬反應...沒辦法了!必須做切除子宮的決定。在後來的醫學報導說,其實,有很多的產婦其實是可以挽回的...像我!只要再作一次努力看看,當然必須是要不危害生命的情形之下做考量。

老爺在事過境遷之後告訴我,其實他嚇死了!尤其是在看到跟我一起進去的其他自然產的產婦,一個接著一個出來(據說有三個...),而我卻一直沒消息,而他卻被召進去了手術室!一進去就看到了血跡斑斑的地面、及手術檯!讓害怕看醫生的他有點心臟負荷不了~。


不管台灣的醫療文化是否已經跟上了時代的潮流,每個人的不要忘記替自己的權益做最後的努力爭取,並且多方尋求對自己有利的資源;醫師的介紹,可以讓我們更清楚求醫的方向,不要閉門造車、浪費了醫療資源,也不知覺錯失了醫療的黃金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