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玉兒家的大少爺‧‧‧‧‧‧‧‧就是愛畫畫。

2011051010:00

◎◎◎來推文哦~~


好久都沒讓大玉兒家的大少爺上版面啦~!沒辦法‧‧‧因為他的花樣特別多,讓他老媽我每天頻頻接招,毫無招架之力呀~。

一個有特殊氣質的孩子,需要更多的耐心、與愛心;慘的是大玉兒這兩樣都沒有。因為只能從一般的教養雜誌上,去學習名作家的方式,來不斷嘗試、並找出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來教養。

當然啦~,這樣的過程當中會有許多的挫折與摩擦,大玉兒以前曾經氣到想離家出走,自己躲到深山裡去靜修,不是去山上抓野外動物來燒烤度假哦!是與世隔絕一下,思考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勝任大少爺的娘~。

因為,大少爺曾經受不了大玉兒的循循善誘、殷殷期盼,只為了要他恪守班上的制式規則。上課專心、不特立獨行、與同學一樣遵守老師規定等等的事項,而告訴老爺說;他想離開這個家‧‧‧‧‧‧‧‧因為他覺得沒有人愛他,他覺得他離開了、剩下的家人才會快樂這樣的話。

聽在為娘的耳裡,真的是霎時之間天崩地裂、洪水飛沙迎面而來呀~!這怎麼會是我要的局面呢?他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為了我自己、也為了大少爺,大玉兒去接觸了生命教育這一塊的親子相關課程,從新審視我的這個大少爺,有著何等與眾不同的個性特質。

大玉兒還在學習,剛開始也壓抑的很辛苦,因為要換個立場站在孩子的角度來看世界。有人說過,當一個孩子的圖畫當中充滿了黑色、深色系的色彩,那就表示他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壓力,那是他可以用的情緒抒發方式,也就是他在發出提醒的訊息。

大少爺為了畫畫,把正課時間、甚至是考試時間,也拿來作畫!想當然,成績一定不會好看到哪裡去~。可妳看著他專心一意的,認真畫著自己喜愛的作品時,免不了會想將他送到有以繪畫為主的美術班學校。可是,只要送去了,他就不會有類似的不專心情形了嗎?





坐在老爺身邊,專心畫著他心愛的車子。因為,前一陣子他對才藝班的老師說,他自認老師教的他都會了,所以覺得上畫畫課不好玩了~;導致老師跟大玉兒協商,讓大少爺在家休息一陣子,過些時候,他真的想學習,擁有良好的學習態度之後,再考慮是否繼續向老師學習。唉‧‧‧‧‧‧‧‧。




迷上臨摹的這段期間,家裡的紙張用量相當驚人啊~!連帶著小少爺也跟著塗塗畫畫的。









我只想說,我還在繼續深造當中‧‧‧‧‧‧‧‧,也期待能和大少爺一起成長,跟得上他的步伐、與進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