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甜言蜜語...還是口蜜腹劍哪~

2010122810:00






  有天晚上,帶著少爺們一同去逢甲夜市幫自己挑了一件長外套,少爺們很有耐心的陪著大玉兒不斷試穿、挑選,也幸好有他們的陪伴、及"意見參予",讓大玉兒買到了喜歡的外套,在回程的車上,小少爺發揮了他的舌燦蓮花之功力。





小少爺:馬麻...我覺得,妳穿上那件外套,好漂亮哦~。

大玉兒:真的嗎?你怎麼這~磨會說話呀...而且說的話都這麼好
    聽,真的是很會甜言蜜語唷...

小少爺:哪有~人家是說真的嘛...那件外套的顏色很漂亮、妳穿上
    去也很漂亮呀!

大玉兒:你這麼會說話,你把拔如果有像你這麼會說話,說的話都
    這麼好聽,那,馬麻就會每天都很開心囉~

  老爺把嘴巴一扭、馬上露出不以為然的嘴臉、啊!是表情啦...緊接著說.....

老 爺:他哦~根本就是口蜜腹劍!專說好聽的...原來馬麻都喜歡
    聽這種的~哼~



  我能怎麼說呢...為什麼有人就是可以這麼的不能認清事實呢?小孩子說的話,是最直接、又天真的,雖然,有時會有誇大的效果,但是這其中也添加了許多他自己的想像啊~不是嗎?多學學吧、老爺~對感情維持,是只有加分的咧!




  最近,因為老爺換了新手機,所以我們常常都會看到老爺測試著新手機的衛星導航功能,在這測試的過程中,又讓少爺們發揮了想像空間囉...


大少爺:把拔,為什麼有了衛星導航會跟你報路、你又不聽它的?
    那幹嘛要用啊?

老 爺:我有聽啊!

大少爺:可是你都沒有照他說的走啊?

老 爺:那是因為我要試試看他說的路,和我以前走的、有沒有正
    嘛.....

少爺:講1次不聽、講2次也不聽、講3次還是不聽...不要用、
    就不用聽啦~!而且,衛星導航好像馬麻哦!

大玉兒:哪有?我講話的聲音又沒有像衛星導航裡面的阿姨一樣好
    聽...

小少爺:它跟馬麻一樣啊!講了好幾次、把拔也都不聽呀!

  正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著清呀~有很多時候,我們大人的平常對話、聽在小朋友的耳朵裡,在經過天真的小腦袋咀嚼一番之後,會有很多我們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小發現哪...事實真相!













  每個爸爸、媽媽的心目中,小孩都是小天使,有的時候會從他們的口中,得到許多、我們從書本裡也找不到的生活道理,多點耐心、鼓勵他們表達出心裡的想法,就可以讓小孩更有自信。

  大玉兒很慶幸,家裡的兩個寶貝,都是很貼心的小傢伙~雖然,他們因為大玉兒採用親民化的教育方式...使得他們有時會把老媽當成朋友一般,失了分寸...但是,至少他們可以把心裡的意見,做出完整的表達,也可以讓大玉兒更了解他們的想法。

  這過程雖然很難掌控、也很折磨人,卻可以讓我們的親子感情更緊密、更親近.....多聽小孩說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