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跟孩子嘔氣的媽咪。

2011012510:00

 推...一下吧~




  前幾天因為少爺們的事情,讓大玉兒的心情不是很陽光,一直以來,我總是在氣他們不聽我的話,故意跟我唱反調,可是,就在今天中午,我收到了風象媽寄來的一個小包裹,裡面除了有一些貼心的小禮物之外,還附上了一封卡片。

  卡片內容說著,要大玉兒自己多注意身體健康,還有
別跟小孩嘔氣了.....就是這一句話點醒了大玉兒,原來,我是一直在跟自己過不去!
我不喜歡雜亂的聲音,尤其是當我想要安靜獨處、或是專心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所以,他們嬉鬧的聲音會特別的讓我煩躁,還有就是他們常常都會發生的鬥嘴、爭執,其實,這些爭執都會在一陣哭吵聲之後就平息了,甚至是馬上兩個人又和好了!


  但是他們的負面情緒卻會一直持續在我的腦袋裡,讓我的心思靜不下來,甚至會讓我幾乎抓狂。因為,我希望他們可以和平的玩耍、互相找出可以玩得開心又不吵架的方式,雖然,我明知這不可能.....

  可是,在每天、每天,每小時、每小時的提醒、教導當中,我總是希望能看到這一絲絲的改進,讓我可以相信他們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的。

  不過,現在的小孩真的和我們的過去不一樣,也沒有辦法可以讓我享有特殊權力的優待,也就是說,
某摳零啦~

  所以,我會跟他們嘔氣!氣他們不能安靜、又快樂的玩玩具,氣他們不能把我的叮嚀記在腦袋瓜子裡,甚至
氣他們為什麼可以放這麼長的假!!簡直就是不公平到了個極點~。

  唉~,仔細想想,我真的是很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小孩已經長大的事實,他們已經大到會不斷的想找新點子來玩,甚至希望可以獨立自主的享受無人拘束的空間了,所以,大玉兒應該真的不要再勉強他們來配合我的步調,更何況,寒假才幾個星期(3個星期...是真的滿適合磨練的時間~),乾脆,把身體練卡勇咧!跟他們拼了啦!!

  還是要謝謝這幾天好麻吉的安慰、以及鼓勵,一個愛跟小孩耍脾氣的媽咪讓大家費心了,我們一起和家裡的小孩長大吧~(應該不會只有我吧...不想長大的媽媽!)雖然,我沒有假期,可是我有孩子們的童年回憶,裡面有我喔~就算我老是處於發飆狀態之中.....






  接下來,請大家和大玉兒一起來欣賞一些美麗的花兒~之前的花海,不論是北台灣、還是南台灣的,因為我們一家3口老是處在輪流感染之下無法親臨現場體會那碩大之美.....一個美麗的盆花,也可以讓我們稍稍平衡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