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少爺也去作了三服貼,實況轉播哦~

2010072010:00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會看到中醫院、及電視新聞上大力

推廣著"三伏貼 "的訊息,家有過敏兒的家長一定會特別留

意,也會考慮著要不要讓家裡的小朋友去作這個冬病夏治的醫

療動作。

   其實我家的大少爺在去年的時候,就有被中醫師鼓勵試

試看,因為他有著嚴重的過敏症狀,除了早起時的噴嚏連連、

咳嗽聲音此起彼落之外,還有結膜炎、皮膚炎的過敏情形,我

們也鼓起勇氣和他嚐試了第一次的三伏貼。

   可能是沒試過,在貼上藥草之後就直喊燙!本來至少要貼上30分鐘的,因為他的眼淚忍不住飆了出來,我

們也就提早結束了第一次的治療,後面的2次療程也就不了了 

之囉~,他說什麼也不肯再去了,還能怎麼強迫他呢...

   而在經歷過了每天從早咳到晚、也禁不起風吹日曬(會

感冒)、不能去玩水(會變紅眼睛),他今年終於在一位親切

的醫生阿姨鼓勵之下,決定再嘗試一次三伏貼!(別人講的他
才要聽啦~,一付老媽會把他賣掉的樣子!

   這次拍照,已經是第二次的療程,沒第一次那樣聒聒

叫、拼命叫我幫他搧風,我搧完、還要換他的小老弟來為他服
務!真是...比古代皇帝還享受!




仗著醫生阿姨脾氣好,看他皮的咧~!




接下來,由助理阿姨貼上藥草,他就安份多了~。




   為了怕他會不舒服,醫生阿姨還讓他躺下來休息一下,

順便觀察會不會不舒服,瞧他多享受啊~!雖然貼藥草的地方

燙燙的,可是醫院的冷氣超涼的,就讓他這樣趴上30分鐘
囉。

   這是第二天之後所留下的痕跡,會這樣紅紅的好幾天呢

~,在醫院觀察他的時候,我和助理小姐聊了一下,她說;有

好多人都會來做三伏貼喔!因為只要忍耐一下下、並持續做個

2、3年,就可以改善過敏症狀不用再依賴藥物,所以有很多

人在這個時候都會自動來報到!

   而我也順便向她請教,為什麼之前有報導說有人作了三

伏貼之後,皮膚會嚴重發炎、甚至潰爛呢?她說,那是因為有

些人的過敏情形很嚴重、以及新陳代謝的能力不好,才會有那

樣的情況發生,如果是第一次做三伏貼的話,他們都會讓患者

在醫院觀察一下,沒有異狀,才會讓患者回去,所以基本上是
沒有危險情況的。

   醫師也告訴我,有人會以為可以冬病夏治,應該也能無

病強身,用來做保養身體,她們是不贊成的哦~。而我呢,只

希望大少爺的身體真的可以改善,不然...,我還真是有點受

不了要時常找醫生報到的日子,還曾經因為受不了他老是不愛
乾淨,愛咬手指、摳東摳西的,修理了他一頓咧!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壞啦~,真的是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夠

愛惜自己的身體、注意健康,因為每當你們身體有不舒服的時

候,最擔心、難過的,除了自己本身還有給了你比珠寶還珍貴

的身體的父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