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會稱讚弟弟的大少。

2012030323:02
 

我家的酷酷哥,現在的他很不喜歡對著鏡頭拍照~,因為他說他長大了!!雖然明明才是小學三年級的成熟度而已,我還是要去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所以請有在瀏覽我的日記的朋友,別以為我是偏心、只放小少的近期照片唷~。

大少的嘴上功夫一直都是我家的箇中翹楚,有時候他口舌之快說出來的招式往往都讓我們大家招架不住,尤其是對我、和小少
.....。

有時候明明是好心幫忙家人,卻總是在事後說著....因為看我們那麼不會處理,才會出手幫個忙的;又或者是聽到別人在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時,冒出....這麼簡單、你現在才知道哦?!!之類的洩氣話語。之前就好話說盡,希望他能同理別人的感覺、別再出口成傷......說到我都動怒了,他還是克制不住衝動的小嘴,就這樣常常的影響到了整個家庭的氣氛。

可能真的是年紀和心智的成熟度的不同,所以大少一直無法感同身受,所以我們家裡的氣氛都會被他的情緒起伏給左右著.....。我發現這樣對我的身體、跟精神方面都造成了不小的影響,生活品質也一直無法改善到哪裡去。所以我趁著老爺跟他談學校的課業問題時,把這點提了出來,希望他能聽聽"mam's  talk~!!"。

剛開始老爺非常不以為然,總覺得這些是我們媽媽的事情---說心事;所以他很難對著孩子說出心裡的感覺、和真正的想法,我一再跟他強調,男生的思考模式跟女生不同,有時候我苦口婆心說的大道理,會比不上男生的一句經驗之談來得有影響力。更何況,大少的學校成績會一直低迷不振,就是因為他不服我的勸導和指正,如果是由他來指導的話,他的學習態度就會提高許多。

經過昨晚的一番懇談之後,我除了抱著期待、也很擔心大少會只有三分鐘的熱度,所以這方面我是真的不太適合跟還子約定正事的啊......多感型的媽媽,太容易心軟、和胡思亂想~~。

在今天出遊的時候,車上的他們在互動的時候,我聽到了大少開口稱讚小少說.....其實,弟弟很聰明啊~因為他有聽過XXX、所以就會記起來了唷!!而小少在聽到大少的稱讚之後,也緊跟著說.....我覺得哥哥也很棒呀~都會教我功課,我最喜歡哥哥了!!

我當下真的是忍住眼淚呀......真希望他們能這樣繼續努力下去,當然我也要繼續的給他們助力,我抱著他們說.....你們好棒哦~~我好喜歡這樣的你們哦!會真心的稱讚別人!他們也開心的抱成了一堆~~,還說也同樣的喜歡著我和老爺。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可以記得這樣的感動有多久,可是,他們真的會試著做做看,就已經讓我很感謝了~~,孩子的記憶是不一定馬上看得到成效的,因為他們很容易分心,所以只要有看到希望、我們就該努力下去,一起加油吧~~!!今天真是感動的一天啊......。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Q比麻 於 2012-03-09 10:20 4F
  • 在讚美人和被讚美中長大
    兩個都會棒上加棒唷!
    真感動!~~
  • 版主於 2012-03-09 19:03 回覆
    還要不斷努力哪~~
  •   王靜雯 於 2012-03-07 14:39 3F
  • 我也粉感動耶...
    何時我家那二隻也可以如此呢???
  • 版主於 2012-03-07 20:04 回覆
    要一直不斷的持續分享和耳提面命哦......
    我也是這麼多年後才看到這一線曙光啊.....
  •   風象媽 於 2012-03-06 10:46 2F
  • 大少~~讚
    小少~~也給個讚^^
  •   鴨米仔 於 2012-03-04 00:06 1F
  •   給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