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無力"的時候?

2010050910:00
雖然當媽媽已經有幾年了,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常常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
射手座的媽咪,應該很容易就可以把心情做個很好的轉換,但是在聽到小朋友有時無意的抱怨時,還是會有心被插了一把刀的難過(啊~~~救命啊!)。
大少爺就常常搞這一齣的,殺人於無形之中而且豪無惻隱之心!話說;前晚我們去大賣場逛逛時,小少爺不小心踩了他的腳一下,他馬上大聲的斥責他弟弟,因為有些大聲,我就先告訴他:不要這麼大聲好不好,她不是故意的啦!
就在我準備要教小少爺向哥哥道歉,並和大少爺保持一小斷句哩,避免在發生類似情形時,大少爺出招了!!他冷冷的說:我罵他,所以妳心痛了,對不對?!
我的天啊!這句話從他嘴裡說出來時,我的血壓可能已經飆到不知哪去了!我哩勒~~~,這小子真是一直在挑戰我的血管彈性。面對的是一個才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太跟他計較,他又不太完全理解,不理他,他又一副理所當然,不覺得自己做的不恰當!真是~~~。
還記得有首歌,小美唱的:我需要~~~上帝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