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鐵馬道騎單車去。

2011080510:00


我們又去騎腳踏車了~!!這次是去有著美麗的花樑鋼橋的后豐鐵馬道,因為這個路段沒騎過,還有就是我們家的小少爺在今年暑假,終於在他媽媽---鐵腕政策底下,學會了兩輪的腳踏車。

為了讓他能夠打鐵趁熱、不忘記快速飆輪的成就感,帶他到這個距離比較短.....風景又比較美的后豐鐵馬道,來建立一下他的自信心。












文末附上一張小少爺的輝煌戰果.....他真的是很執著的在練習騎腳踏車,剛開始,他因為害怕摔跤,坐在車上哭了整整半個鐘頭!!一直要我推著他跑,可是,我一直覺得這樣會讓他失去自信心,所以我堅持站在他旁邊陪他。



在這期間,他有說出....把拔都會推著他、為什麼我就不肯.....或是,我怎麼這麼殘忍、要他一直自己跌倒......

還好,我有堅持只在在旁邊陪他、聽他抱怨、和提醒他。現在的他,每天都吵著要去公園、或是學校外面騎車兜風哪~~。


瞧他的模樣,這次他自己騎完全程、沒有抱怨任何一句。看在我眼裡,真的覺得他好帥呀~~~!充滿自信又獨立的神情.......。有時候,讓孩子受點挫折、累積經驗,真的是必須的。雖然,我的小孩不是同年齡小朋友中最棒的,可是,他的認真、和用心,我和他都知道。也期望他能將這樣的經驗,延續到他以後的學習生活。


更詳細的后豐鐵馬道文章內容、及景色分享,邀請您到大玉兒的專屬部落格參考-后豐鐵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