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附贈的紅茶的紅茶桶。

2011092119:40
 
 看下一張(直接按c)

進步腳步快速的社會型態,再加上雙薪家庭的增加,外食的機會真的是大大的提高了許多!

雖然,大玉兒沒有在工作,卻是個不太標準的家庭主婦....因為我的廚藝;在這麼多年後的今天,依然是無法精進多少~真是可憐了我家的爺兒們.....

也因此我們外食的機率滿高的(感謝老爺能體諒~)由於外食的機會多,所以能有口福品嘗到南北各種風味的美食!

我們家老爺最喜歡中式口味的食物類似快炒和麵食類,所以,當全家一起用餐的時候,我們大多會選擇快餐店。

有一次,在一家快餐店當我們還在用餐的當中,少爺們喊著口渴想喝飲料,現在每家餐飲店,大多都會在店裡放著一大桶的冷飲,好讓客人能夠清涼解渴,也讓客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所以餐廳裡的冷飲銷量滿大的,有好幾次我觀察到,店家在補充冷飲的時候,真是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因為有的店家是直接以自來水來煮飲料,而不是用過濾水。有的還會把當天剩下的,直接拿去冷凍成冰塊、隔天再直接加入飲料桶。

因為消費著沒辦法看到飲料的製作過程,所以根本不曉得喝下肚的飲料是否有煮沸過.....

而讓大玉兒最傻眼的一次經驗;則是當我拿著衛生杯接完飲料之後,好奇的往飲料桶的出水口瞧了一眼.....

發現了出水口處竟然有類似青苔的薄膜!

當下我就喝不下去了~!以後的外出用餐,也都盡量帶著水壺,如果孩子們的水喝完了,又真的很想在用餐後喝點冷飲,我都會在倒飲料之前,先彎下腰來看清楚,再倒飲料。

老闆或是負責清潔的員工可能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部份吧!

因為這只是個小地方,可能也比較不好清理,可是當你親眼目睹到水龍頭的出水口之後.....

真的建議朋友們,下次在外出用餐,在要倒飲料的時候,不怕麻煩;先看一下飲料桶的出水口吧~


 


  •   chuchu 於 2011-09-21 21:05 1F
  • 看了可能也喝不下去了
  • 版主於 2011-09-22 07:29 回覆
     那是一定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