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伸出援手嗎?.....孩子。

2011102613:11
 
中午要帶著大少爺去吃午餐的時候,正在等紅綠燈的當下,我發現了有一位盲人朋友,獨自站在路邊,我就向身後的大少爺問說.....

 
 
不知道那位阿姨是在等人,還是要過馬路ㄝ.....要不要去問她?
 
  
 
 
不用吧.....她自己會知道要過馬路吧??
 
  
當我等到一個綠燈都過了之後,我就把摩托車停了下來,走過去問那位小姐問著.....

 
 
請問你是要過馬路、還是在等人呢??如果是要過馬路,要不要等一下綠燈的時候,我牽你過去??
 
  
那位小姐婉拒了我的幫助,跟我說,只要綠燈亮的時候,告訴她一聲、她就可以自己過馬路了。我發現,這位小姐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不過她的口氣是充滿自信的,一點也沒有怯懦的感覺,畢竟她的身邊沒有任何人的陪伴,也沒有導盲犬,就這樣等著紅綠燈,我真不知道他要等多久的時間.....。

事後我跟大少爺稍微討論了一下這件事情,我跟他說,其實馬麻以前也是會不敢幫助不認識的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有可能是害羞、或是怕被拒絕。可是在我當了媽媽之後,就會情不自禁的會去想.....如果,我沒去做這件事情的話,那個需要被幫助的盲人朋友,會在有著大太陽的路邊等多久呢??

孩子沒有回答我,可是我知道他有把我的話聽進去,畢竟,我也有過這樣的階段,我想他可以理解我說的話。

因為孩子你很幸福,有健全的身體、和健全的家庭。媽媽是個喜歡多管閒事的人,我不會勉強你去做你不確定的事情,我希望能讓你看見被需要的重要性,所以我會分析給你聽,希望你能明白,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事。當我告訴那位盲人朋友可以過馬路之後,有一位同個方向的小姐,馬上接著詢問著她,有沒有其他需要的幫助......。

我個人覺得,其實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良善的區塊,只是傳統又保守的思想會有些圈制住,讓我們不太敢勇於開口表達內心的想法,當有一個人開了頭之後,後面的人就會覺得,這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   寶妹的媽 於 2011-10-26 17:04 1F
  •  我想這也是所謂的正確的身教!!  大小少有妳那麼棒的媽咪真是幸福&幸運!! 
  • 版主於 2011-10-26 21:25 回覆
    可是他有時候會故意看不到......

    我是有覺得他有在改變了~

    只是比較慢而已.....沒關係~我會繼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