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上學記,鬧笑話囉~!

2010092810:00





我家小少爺喜歡上幼稚園,而且是超級喜歡。


  每次要送他上學、及接他回來的路上,他的小嘴吧啊~,總是吱吱喳喳的說個沒完。包括老師教過的每樣新東西、小遊戲、以及和小朋友之間的互動,總是有辦法巨細靡遺的說出來分享給我、和一起去接他放學的大少爺,所以,大少爺除了小學的功課內容,也陪弟弟又學了幼稚園的一些兒歌及幼稚園課文,真是獲益無窮啊~!


  



  雖然,班上的老師已經有點年紀了,而且又有點兇;可是,卻可以讓小少爺很融入幼稚園的學習生活、而且對老師在學校交代的事情,都很想努力的把它完成。老師常常會教他們一些常識性的小資訊,為了讓小朋友更有成就感,就會要求他們回家之後要扮演起小老師的角色,要他們回到家裡來考考家人,這樣的方式很棒,不僅提高了小朋友的興趣、也讓他們大大的滿足了自己的優越感!不過,到了我家這個天才搞笑三
人團,就鬧了一個笑話囉~!


  



  話說;在幼稚園邀請家長參與班上的班親會前一天,老師教了他們有關人體骨骼、以及動物體內小腸長度的小知識,並跟小朋友們說,要回去考考爸爸、媽媽哦~!明天回學校來的時候,她會再問問小朋友看結果如何,事情就這麼發生啦~!



  我和大少爺去接他的時候,才出了校門口,他就很迫不及待的問我...

小少爺:馬麻,你知道小貝比的骨頭有幾根嗎?

奔 郎:(先愣一下...)你問這個做什麼?

小少爺:老師說要回來問你們的呀!

  我和大少爺兩個人先對看著幾秒鐘,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有幾根哪!大少爺就先發難啦~

大少爺:那你知道有幾根嗎?

小少爺:(看他歪著頭,應該是有點忘記正確數字的模 
     樣...)老師說有三百多根,對啦!是有350根
     骨頭!

奔 郎:是~嗎?!那大人的呢?大人有幾根呀?(我是真的
    很想知道...)

小少爺:老師說大人有206根骨頭!

奔 郎:怎麼可能!!大人比小貝比大那麼多、骨頭會比少那
    麼多...

大少爺:對呀!少了...(認真數著!)少了100多根骨頭
    ㄝ!

小少爺:真的呀!是老師說的啊!

奔 郎:(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一定是你記錯了啦!小貝比
    和大人一樣都是人,所以骨頭的數量應該是差不了多
    少,差不多有300多根是沒錯的,要多的話;也該
    是大人比小貝比多!

大少爺:對呀~,我也是這樣想,你一定是記錯了。

小少爺:可是老師明明就說是那樣...


  於是,我和大少爺就認定了是他記錯了答案,而他也不太確定的模樣,我們就以為相安無事了~。萬萬沒想到隔天的班親會上,他這小子,幫他媽媽我給打響了名號啊!


  一早教室裏就來了好幾位家長,看著小朋友在教室裡的作息、和觀察教室的環境,就在老師集合了小朋友準備開始活動之時;老師問了小朋友,昨天回家之後有沒有做好小老師的工作呀?接著就又再複習了一遍教過的內容。


老 師:小朋友~,昨天老師有說,我們人身體裡的骨頭數量
    是一般人有206根,而小貝比呢,是有350根,
    回家有沒有跟爸爸、媽媽考試啊~


  哇!聽在我的耳裡,這個答案...怎麼讓我有種,臉上浮出好幾條線的感覺呀~

  就在這個"摸們"!我家小少爺拼命的舉起小手、並用力的晃動著,嘴裡大喊著...潘老師、潘老師!!


老 師:有什麼事啊?


  我拼命的使眼色、還輕輕的叫他把手放下來!可是,他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又把手舉的更高了!


小少爺:可是我媽媽說,不管大人、還是小貝比,都是300
    多根才對ㄝ,因為我們都是人啊!!


  天哪~,後面的家長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而我的臉也成了紅透的下子啦!!這小子,都不顧我拼命向他使眼色,還打破沙鍋問到底,老師不叫他都不行!


老 師:那是因為小貝比有很多的骨頭都還沒有長好、連接起
    來、還小小片的,所以才會比我們一般人來的多哦
    ~。



  小少爺一臉我誤會了他、不相信他的表情...


怎麼選在今天問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