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朋友去上幼稚園,卻被老師要求帶回家在多休息幾天~

2010100510:00



  
  其實,自從開始上幼稚園之後,我就發現班上有一些很奇怪的情形,除了不想上學的小朋友會哭鬧之外,就是有好幾個小朋友都會咳嗽,而且據我觀察,他們的家長都不太會要求小朋友要戴上口罩!也有可能是年紀小的小朋友會戴不住吧...,更令我好奇的事,為什麼咳嗽的那幾位小朋友都沒有
帶藥來學校吃呢?

  於是,我就會要求小少爺書包裡要帶著口罩,如果在他旁邊的小朋友咳的很厲害的時候,就趕緊自己把口罩給戴上;我還帶他去中醫醫院拿了增加抵抗力的藥回來吃、當作平時保養,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啊~!

  上個星期五,小少爺突然半夜發燒,直飆到39度的高溫!還好;之前在家裡就都會有準備小朋友的退燒藥、及塞劑,趕緊幫他塞了一顆、讓他可以睡的舒服一點,好撐到明天星期六的早上在帶去讓醫生看

  在接下來的週休假日裡,我就只能和少爺們窩在家裡囉~,因為他反覆的發燒狀況,讓我和小少爺都一夜安眠哪!雖然,到了星期日的晚上小少爺已經不再發燒了,可是,為了怕傳染給他班上的其他小朋友,我和大少爺好說歹說的勸他請假一天,留在家裡好好休息一天,等身體快活一點、再去上課,他的小豬嘴吧就又出現了!結果,等大少爺送出家門後,自己還不是跟我一起昏睡到了中午~,真是逞強的小傢伙

  好不容易到了星期二,我發現他好像又有反覆感染的情形,只是沒有再持續發燒了,而他和我,也覺得身體狀況都還滿OK的,我就只好帶著他到學校去了。到了學校,聽老師一說才知道,包括我們這家在內,昨天星期一就有7個小朋友請假沒有來上學!真是有點可怕!這第一波的"變天"就擁有如此驚人的實力、讓人不容小覷呀

  班上的潘老師看到我們來了,就來抱抱小少爺、說他有沒有比較舒服呀、什麼的,就在抱了他之後;轉頭對我說,馬麻~,他的身體有點燒燒的ㄝ,要不要在多請假幾天、在家在多休息呀??因為我有量過他的體溫,差不多在37度上下,而且他的精神狀況也都還不錯、我才帶他來的,結果,被老師這麼一說,好像有點我太勉強他來了...。為了讓其他小朋友、及老師放心,我只好向小少爺說;我們先回家吧!再休息個幾天在來,好不好?不要讓你其他的好朋友也被傳染感冒了嘛~。

  結果,
他真的有點生氣了!因為他覺得,他已經等了好多天了,現在才剛跟小朋友玩而已、馬上又要他回去,他抓著桌子、臉上露出不大情願的神情...。老師見了、也不管他生不生氣,直叫他今天先跟媽媽回去好了,過幾天在買好玩的小東西帶來讓他跟小朋友一起玩,他就在這樣半推半就的氣氛中、和我拗了一路

  後來,我再帶他去給醫生看,醫生說;
多休息也好啦~!現在學校裡的病菌傳染的太厲害了,等他恢復情形再好一點、才回學校,會更保險。回到家之後,我乾脆跟小少爺溝通好,我們就請這個禮拜一整個星期,我會好好陪他,等下個星期身體更健康了再回去上課,而且,不只老師,連醫生都這麼說了,所以希望他能忍耐;他也點點頭同意了。

  再打電話向學校確定要請假1、2天的時候,園長一聽說我要幫感冒的小孩再請假幾天、她馬上就接著說;啊~!他這是新流感啦!要休息一個禮拜才行!!現在有好幾個小朋友都是這樣,所以在家休息一個禮拜比較好哦~。我聽了有一點點不大舒服,因為,醫生又沒有說是新流感、而且若是新流感,那也會高燒不退!還得要有做快篩的動作,怎麼你都沒問清楚,就這樣跟我說咧~。

  我再打電話去向醫生確認,醫生才說,是
急性咽喉炎,也是會發燒!但是不會高燒不退,而且嘴吧裡面也沒有像腸病毒會出現的水泡,要我別太擔心、多休息就可以恢復的較快。

  所以咧,我個人認為啊~,站在父母與學校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是不是應該要比我們這些家長,更能清楚的掌握和了解現在的流行性感冒、及一些特殊流行病的病徵,這樣才不會輕易的引起家長的恐慌才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