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縣梧棲鎮的中港國小去。

2010110610:00




  雖然天空下著綿綿的細雨,但是,我們一家還是在假日起了個大早,因為我家的兩位少爺,答應了老爺,說要到工作的國小去幫忙。說的真好聽,我只得犧牲了難得可以晚起的假日啊~。






  這就是台中縣梧棲鎮的中港國小,是一座老學校了,前庭的園藝造景感覺有點日式的風格,而學校裡的運動場和球場、面積挺遼闊的呢!我還在地上發現了,以前小時候常玩的跳房子哦!

  因為下著毛毛雨,所以有點掃興,不能去草地上讓他們跑跑跳跳。我發現學校的洗手台,有一個是抽取地下水的水龍頭,其實,用地下水是可以減少水費支出,但是,過度抽取使用地下水,可是會造成地層下陷的哦...





  這張是校門口前的樹,會拍下這張照片,是因為我問了大少爺一個小小的問題,而他的答案,讓我很開心的笑了一上午。

大玉兒哥哥,你知道為什麼門口的那些樹會長的歪歪的嗎?跟你在寫功課的時候、坐著的姿勢好像哦!我要把它拍下來,回家貼在你的書桌前面,隨時提醒你。

大少爺嗯...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嗎?

大玉兒為什麼你會覺得跟經濟不景氣有關係呀?!

大少爺:因為沒有錢可以把它施肥、讓他長得均衡一點啊~

大玉兒:你沒感覺到...我們一下車之後,風,很大嗎?

大少爺:哦~!原來是這裡的風太大了,才會把它們給吹的都歪歪的!

大玉兒:我們家都沒有這麼大的風,怎麼你也會坐的歪歪的??

大少爺:.....。






  因為這所學校的工作只剩下油漆部份,所以,我就帶著他們兩個小傢伙去到處探險、開眼界啦~。





  這是學校裡的水族箱,裡面有鯽魚哦!一直盯著我看的這隻是吳郭魚,我想,牠應該餓了吧?!一般都是會有水池,而我發現這裡有兩缸水族箱,這樣應該比較不會有管理上的問題吧。





  這所學校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都是甲班,我還看到了二年級的桌椅只有15位小朋友的座位。

  在和學校的職員聊天時,發現了人口外流的嚴重、還有就是學校設立的普及,大家都不敢生太多小孩、因為經濟越來越不景氣,除了要生養、還得要花費在教育方面,都是滿可觀的數字,我和她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安親班裡的學童人數,搞不好都比這所學校一個班級裡的小朋友人數還多呢!




  既然要探險,那就得認真的尋找...

  我從學校的某個角度發現了一個好美的景點,只要從學校的運動場望過去,就會看到這座教堂矗立在校園的綠樹上方,真的很美吧?





  搞怪二人組又要出動囉~,在川堂上、在大廳裡,都可以自個兒玩的很開心的兩個傢伙。





  還找了喜歡的動物來合拍照片呢!表情有夠生動吼~





  最後來個超有FU~的Endding吧!

  接著敬請期待下一個景點,員林鎮靜修國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