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員林鎮的靜修國小,整理圖書室的圖書~

2010110910:00




  繞了"一小圈"...我們終於來到了員林鎮的靜修國小,國小的對面就有個小朋友在玩的遊樂設施,還真是方便。




  在從校門旁的車道開車進去的時候,我發現了樹立在路旁的孔子塑像,我跟兩位少爺問著...

大玉兒:你們知不知道他是誰呀?

(兩個傢伙對看了一會兒...無言)

大玉兒:這位就是所有老師的老師哦~。他叫做孔子,是至聖先師。弟弟, 
    你在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時,不是有像扮演著孔子的老師鞠躬敬禮
    嗎?忘了哦~


小少爺:我想起來了!為什麼要敬禮啊?

大玉兒:為了要向老師表達敬意啊~,表示我們要來學校學習知識了!

老 爺:你們知道嗎?這所學校的一、二年級小朋友,現在還要來向孔子敬
    禮
呢!


  我想,現在有很多小朋友可能都不知道孔子是如何成為至聖先師、以及他的偉大事蹟了吧~!





  先來看看學校裡的環境,因為有再施作一些新的硬體建設,所以有些舊的建築物再逐漸汰換當中,不過,校園內的空間還是滿寬廣的。

  那座涼亭還真有古意呢!校園裡的水池還會有白鷺鷥來作客唷!有發現到嗎...




  就是這所新蓋好的活動中心,一樓是幼稚園、二樓有圖書室及影視閱讀室,我們接著要幫忙的地方哦。活動中心的設計還滿新穎的,樓梯間的彩光很明亮,而空橋的色彩也很鮮豔。





  既然來了,就趕緊挽起袖子來動手吧!今天的主要工作,是要把之前為了要施做系統櫃,而暫時撤下書櫃的書籍,分類好再放回書架上,所以需要一些人手來分工合作。瞧瞧這滿地的書...還真是多呀!

  仔細瞧上面的其中一張照片,你會發現小少爺在搬了沒幾本書之後,就找老爺討價還價去了!說他累了...怎麼辦...;真是誇張的小子!才剛開始不悼10分鐘就在喊累~。





  那我就來先介紹一下我家老爺這次設計的成品吧!我發現了一個極為顯眼的櫃子,一般來說,學校方面的用色,都會偏向咖啡色、或深色系的色彩系列,這個有點俏皮的粉紅色櫃子就座落在櫃檯的裡面,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學校老師特別指定的,真是特別!設計在家裡用的話,應該也很適合哦~。





  雖然說小少爺幫了沒多少的忙,為了顧及下次的小幫手名額不至於從缺,到了午餐時刻,還是得要讓他們休息一下。而老爺也很討好的帶著他們到活動中心後方的遊樂設施去活動、活動!剛剛說累的人玩的最開心呢!





  忙到了下午,終於把所有的東西都定位了!因為是新蓋的活動中心,所以空間設計都還滿大的,旁邊也做了可以席地而坐的木地板區,透明的採光很舒服~。





  這次的工作內容只有將書籍歸類、上架,所以老爺才會帶著他們一起來當個小幫手,看到整齊擺放的書,心理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了呢!
就是那個小少爺,不管吩咐他做哪個部份的工作,他都有辦法樂在工作中!!我請他把木地板區的坐墊擺放整齊,結果他.....






瞧他們,說收工了好開心~
而且老爺還說要帶他們去吃上次介紹過的好吃的燒麻糬呢!!

至於大玉兒嘛...則是對燒麻糬隔壁的蕃薯市雞腳凍,有著熱烈的期待呢!想吃嗎?再期待下一篇即將發表的蕃薯市雞腳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