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冬季養生湯膳--孜然風味蒙古鍋,在濃濃香料氣味中溫溫的補。

2011111317:27
 

吃火鍋的季節開始啦~!今年開始注意到這種具有獨特香料氣味的孜然風味蒙古鍋,這樣的方便湯包很適合自己在家裡準備幾樣愛吃的火鍋料之後,就可以簡單開鍋了,不需要花時間熬煮湯頭,只要在冷水當中放入幾顆大蒜、和幾根青蔥,加入湯包材料,這樣的個人獨享火鍋就可以啦~!!


神農孜然風為蒙古鍋打開密封袋之後,湯包的材料是用真空的包裝方式來裝置的,這樣可以防止受潮,保有成分的原味,滿用心的商品包裝。


那一個白色小布包裡面是特製的蒙古香料包,這樣可以避免整個火鍋因為香料的細小碎片,而讓火鍋看起來濁濁的,那塑膠袋裡的辣椒、和花椒,就讓我有點火辣辣的感覺啦......,先從一點點開始慢慢加,這樣才不會一下子受不了~。





 
當鍋裡的冷水溫度有了變化之後,水的顏色也馬上有了色澤出現了,香料的氣味聞起來滿舒服的,辣椒包裡的花椒香味也不會太過嗆鼻,所以,我就很豪邁的全倒了進去啦~~。


我放了蔬菜、和一些些肉片進去,這樣的香味讓家裡的孩子們也都不會排斥,湯頭喝起來也非常的清甜、爽口。我這次用的水量有點太多了,因為加了那一包辣椒食材,所以也多加了點水進去,味道有些淡.....,不過氣味倒是沒有很明顯的變化。

這樣方便的孜然風味蒙古鍋,非常適合沒有時間在廚房裡熬燉火鍋湯底的小家庭,要全家一起養生、喝好湯,只要放進去2包的湯包,這樣的風味就不會有不夠味的情形發生。雖然我多加了點水進去,味道有些淡,不過那包辣椒的威力似乎沒有我想像中來得重,所以我真的是有點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