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情不美麗...

2011092309:17
 
早上,和大少爺的老師談了一下,最近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之後,送小少爺去了幼稚園、在回家的路上,真的好想哭哦.....

大少爺的感情很細膩、也很敏感,所以,在我陪著他成長的路上,我一直不斷的在遭受挫敗。但是我也期許自己能和他一起成長,所以我盡量接受他與一般小朋友不太相同的思考邏輯方式。

只是,他的進化速度真的讓我有點力不從心了.....

我在和大少爺的相處模式上,一直在不斷的摸索,希望能找到不影響親子感情,又能透過聊天溝通的方式,來讓他知道一些比較正確的思考方向。

當老師告訴我,他在回到以前的班上去找同學時,笑鬧中的同學,竟然把他在地上拖行!!這讓我好難過.....。一回到家樓下,我哭了~,記得上次哭,是因為陪孩子看了很感人的影片,在跟他們分享心情的時候。我真的好難過,這學期他每天放學回來,我總是好奇的詢問他,怎麼身上手腳的部分會那麼髒、好像是在地上打過滾呢?

他總是回答我,因為和同學玩得太開心了!

在了解了其他同學會這樣對她的真正原因之後,我更難過了,因為,你是我的寶貝呀~!為什麼你要讓其他小朋友這樣對待你呢?你喜歡在同學面前表現出開心果、和充滿自信的帥小朋友,我可以理解,因為你本來就是這樣的小朋友,可是當別人這樣對你的時候,就已經是不對的行為了,你為什麼要容許他們這樣玩過頭的行為?而且還繼續每天的生活呢?

我在每天的生活當中,總是可以得心應手的解決自己身邊的問題,所以在轉換心情的部分做的還不錯。只有在大少爺的部分,我常常感到力不從心,因為我不能理解他的小腦袋裡,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想事情.....甚至處理事情呢.......

為了讓孩子在生活中、學習當中,靠著自己的經歷、來累積成生活智慧,所以有很多的情緒和建議、我會暫時放下來,等他發現有了遇到瓶頸或是得到順利解決的心得之後,我再來跟他一起分享和討論。

我想,很多家長應該也會和我一樣,一直在不斷努力、嘗試,希望能找到最恰當的方式,我希望你能吸收到經驗、記取教訓,我可以做你最好的支援後盾,可是我不希望你這樣粉飾太平.....。







 


  •   cook 於 2011-09-24 21:42 3F
  • 之前發生在我家的是一些小朋友上課一直踢我小孩的椅子,然後說難聽的話,我家小孩個性就是忍,也都不跟老師說。忍到最後有一天爆發,就掐對方脖子。

    所有同學看到的是小孩掐對方,老師聽到狀況也是如此,可是沒有人知道為何我家小孩會做這個動作。

    也是找同學當面對質,才了解前因後果。因為小孩平常玩沙,挖沙工具被別的小朋友無心拿走,都不敢拿回來,會做出掐脖子這舉動我想了一整晚都覺得一定有原因,自己的小孩還是自己比較了解,大人適時的出面只是為了釐清事情的真相,而不是為了要責備或處罰,也可以避免下次類似情況。

    不知道小孩放學是誰接送,這個時間是認識同學最好的時間
  • 版主於 2011-09-25 07:26 回覆
    孩子都是我負責的,他在學校就是喜歡當個開心果,像這樣的事件、他大多是報喜不報憂~
    所以我都要一直耐心的問,他才會慢慢的說實話,起因是因為他想去找原來二年級的班上的一個女孩子,而女孩子現在班級其他的男同學不讓他進教室,才把他給拖出教室!!
    那個女孩子也是讓我傷腦筋的原因之一,因為他會寫信給我兒子、說他很喜歡我兒子,小男生就會有想保護他的心態,每節下課都想去看看她......
    我應該會先讓女孩班上的老師先去了解她寫信的心態,再跟動手拖行我兒子的小朋友談談.......真的很麻煩~~因為那個女生已經做過這樣的事情,就是先寫信給我兒子、後來因為欣賞對象換人了,就對我家小朋友冷淡、讓他很難過~
    好不容易他努力放下狹隘的眼光、調適成功了,這學期那女生又故技重施!!所以他的心情又開始浮躁了...... 
  •   cook 於 2011-09-23 23:34 2F
  • 是不是多認識一些小孩週遭同學,可以更了解小孩學校的狀況
    如果有必要,也許可以找當時發生事情的同學了解一下

    不知道小孩的心態是希望媽咪幫他出面還是不要管,當家長的真的好難喔

    媽咪加油了~

  • 版主於 2011-09-24 21:23 回覆
    真是感謝你的提醒~!!
    我也是一直在想,要不要適時的介入、去還原當時的情況...
    又擔心這樣的做法會傷他的自尊心、認為我不信任他!!
    目前是已經請老師幫我了解大約狀況,再與老師一起配合~~

     
  •   毛 毛 於 2011-09-23 22:58 1F
  •  我想~  那就讓大少去學習改變與面對吧!!
    告訴他你的難受,我想非常愛妳的大少會學著怎麼拒絕這樣子
    不合理的對待的!!    
  • 版主於 2011-09-23 23:15 回覆
     剛剛我有在跟他聊了一下,看得出來他很難過,他也表達了、他真的不會處理被其他小朋友取笑時該做的處理,我再跟他說明一次,遇到沒辦法解決的事情要告訴我、我才能適時的給予建議,讓他去試著做做看,否則,事後才知道的我會比他更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