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御羊樓全羊料理...羊肉爐吃到飽!

2011010910:00



你.....推文了沒呀.....趕緊上去推吧~不然...



  之前,在報紙上看過報導;羊肉爐吃到飽!那個時候才剛進入冬天時節,就一直想找個時間來去搜尋一下,無奈.....全家輪流著感冒,只能可憐的以便當果腹~。

  終於!在個寒風颯颯的晚餐時刻,我們決定到南屯區的黎明路上來尋找,還好,他的招牌滿顯眼的。


  可能是天冷、又加上我們有點早來的關係,下午5:30就到了...(大玉兒怕要排隊~),所以人潮並不是很多,這樣也好、可以讓我們慢慢享受。

  羊肉爐的湯底有分紅燒、和清燉兩種,因為大玉兒家的少爺們不吃辣,所以我們要了清燉湯底,而服務人員也好心的提醒我們,雖然是清燉的湯底、還是會加上一些酒,問我們可不可以接受...。真是貼心~,大玉兒心想,冬天就是要稍微補一下、而且煮久一點酒味就沒那麼明顯了。





  上面是無限自取的菜色,除了常見的火鍋料之外,讓我家老爺眼睛發亮的就是他們的肉品,居然連羊大骨、羊肉塊和羊排肉也都是自行夾取,不像一些自助式的火鍋採用點單式的!真是太豪氣了吧~!

  雖然,我們已經飢腸轆轆的了,可是卻不急著添白飯,因為,這裡的面線也是可以不限次數的加點哦!那當然要吃麵線啦~。




  看看我家老爺...加了一堆他最喜歡的不同種類的羊肉,大玉兒趕緊也夾了一堆蔬菜~飲食均衡真的很重要喔!

  這清燉的湯底在煮一下下之後,酒味就沒了,有著一些些肉湯的香味、和一些些中藥的清香,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咧!

  其中有一項我們從來都沒吃過的部位讓我們都一致稱讚,就是上圖的羊里肌筋。本來還以為是羊腸或是羊肚什麼的,結果被他的軟Q口感給弄的迷糊了!因為他不硬、咬起來又有點嚼勁,就是好吃~。

  還有羊大骨帶著那後後的膠質部位,也是很棒!煮越久越軟、還帶著些肉,算是滿有飽足感的火鍋料,我還看到隔壁桌的客人向服務人員要來了吸管,吸著大骨裡的骨髓呢!




  居然忘了把麵線的照片給大家欣賞了,實在是太多照片啦、放不下柳~!不過,看著他們大口大口的咬著麵線的樣子,也可以吧?!





  店裡自己製作的羊肉丸子因為太受歡迎了,所以也可以另外買回家,為了方便在家也可以享受他們家的羊肉爐,店裡也有出售外帶盒,價格就像上面的圖片所標示的原來清燉的價格比較高哦?我都沒留意ㄝ...真是太貪吃了,也沒看清楚就急著想吃、A害~。

  御羊樓的全羊料理羊肉爐的價位,大玉兒是覺得不算高,一般大人收費是269元加10%服務費、小朋友是以身高130公分來作為收費標準,低於標準的、或與標準持衡的,都是135元,不過.....兒童這部份就不加收10%的服務費哦!

  真是太高興了~,在台中市就有這麼實惠的羊肉爐可以吃,而且又符合我家大老爺愛吃羊肉、又愛吃的很飽的喜好,大玉兒的御用廚房又多了一項選擇。

  至於大家所擔心的羊燥味嘛...我是覺得不會,可是這方面就要見仁見智了,因為我也有吃過味道很重的羊肉,那種的料理我就無法接受,這次的食用心得大玉兒是覺得不會。走出店門口我才想起來這個問題,趕緊聞一聞少爺們和自己身上,試試會不會有騷味.....居然讓我聞到了像奶油的味道?!

  冬天進補要適當,也要特別注意蔬菜和肉類的飲食均衡,雖然大玉兒家吃了許多羊肉,我們也煮了許多的茼蒿來加分喔!希望大家也都要記住這一點,千萬不要因為享受美食而造成了身體的負擔。


御羊樓

地址:台中市黎明路二段871號
電話:(04)22551398
營業時間:平日-下午16:00~凌晨1:00
     假日-11:00~凌晨1:00


跟大玉兒一樣喜歡嘗鮮的朋友,參考看看吧~新店需要大家一起來加溫哦...









  •   冠媽 於 2011-11-18 08:32 1F
  • 好棒喔
    高雄就沒有這種店

    不過老爺加羊肉
    大玉兒加青菜
    那不就變成一大鍋了
    哈哈哈
  • 版主於 2011-11-18 09:30 回覆
    每次去吃這種火鍋  都有這方面的捆擾ㄝ~~

    所以老爺很喜歡去吃有個人鍋的.....

    這樣比較單純啦~!!哈哈哈~~~